PSA联姻长安 合作生产小型车
2010年05月06日 09:38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据悉,今日下午(5月6日),长安汽车将举行发布会,宣布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合作。双方在5月4日已经签署合作协议。

据报道,这次长安与PSA不是从PSA拿来多少车型与技术,而是利用长安的技术平台,生产能尽快上量的小型车。合资公司的产品也很可能是挂长安的自主品牌,或者合资公司自创一个新品牌。

PSA联姻长安 合作生产小型车

在去年长安集团整合了新中航的汽车业务之后,双方开始正式接触,5个多月的时间,合作就敲定了。

2009年,PSA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销售量为27万辆,市场份额约占3.6%。而PSA集团的目标是在中国获得7%~8%的市场份额。神龙汽车直到近几年才走出亏损,经营业绩整体不佳。PSA年报显示,该集团2009年全球销量318.8万台,出现11.61亿欧元的净亏损,是上年的3倍多。自身的处境不佳,也是PSA与长安的合作能够迅速敲定的原因。

据之前媒体报道,长安和PSA将以深圳哈飞乘用车工厂为生产基地,引进标致雪铁龙品牌的小型轿车和商务车型。

相关专题:

PSA与长安成立合资公司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和PSA协商成立中国合资企业

牵手长安集团 PSA终获在华第二合作伙伴

徐留平:长安自主品牌的微车产能出现不足

长安沃尔沃S80L限量特供 最高优惠4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