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进口车表现堪忧 艾亚柯面临尴尬难题
2010年05月18日 09: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5月7日,长安汽车将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并且各持有50%的股权。随着此次意向的发布,PSA集团在中国又有了一个大动作。之前通过神龙汽车的合资使得PSA在中国屡试不爽,但有一个人会因此而落寞,那就是标致雪铁龙中国进口车的负责人艾亚柯

一面是合资公司华日一次次在中国市场的突破,一次次给菲利普·瓦兰送上靓丽的财报,另一方面是艾亚柯每年几千台的零星销量,PSA在中国的进口车销售团队面临着越来越尴尬的局面,进口车的表现也难称得上可圈可点。

神龙汽车4月销量再破3万

4月份神龙公司销量同比增长44.31%,达到3.19万辆。1—4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3%,达到12.03万辆,销量增幅高于行业乘用车平均增幅33个百分点,为行业销量增幅的两倍。

神龙公司两个品牌中,东风雪铁龙品牌在前4个月中销售轿车7.5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实现83.73%的高增长率,是乘用车平均增幅的近3倍。东风标致品牌在前4个月也销售了轿车4.46万辆,同比增长36.17%。

销量的上涨源自C5、408和三厢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热销。首月交付的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即实现销售6104台,加上3月份部分用户抢购的数量,408已销售7241辆,还有40000多个意向订单用户满怀期待。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交付首月即达到7000辆以上销量的新车来说,408绝对是值得用“火爆与成功”来评价。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世嘉车系月均销售8500辆,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月均销售6000辆,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207[综述 图片 论坛]保持月均销售3000辆;其中,全新一代高级轿车东风雪铁龙C5在1月份交付首月,即实现销售5682辆。

标致进口车月销量不足200台 雪铁龙进口车月销量不足100台

今年年初时,不擅于发布销量数据的PSA进口车团队发布了两条令人鼓舞的好消息。

“2009年下半年开始,标致进口车的销量增速逐渐加快,尤其是308CC和308SW两款新车在下半年的成功投放,促使了标致在华的销量目标一涨再涨,最终实现了近2000台的销量成绩。与08年相比,标致在2009年的全年销量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 ”

“雪铁龙进口车2009年在华销量实现翻番,包括雪铁龙大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C4轿跑车和C6豪华轿车在内总计售出近1000辆,创下雪铁龙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好成绩。”

销售总数量虽然不多,但换算成增长幅度比例甚为可观。“相比2009年中国进口车市场14 %左右的销量增长率,雪铁龙进口车以超过100%的增长速度远远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这样的描述不只是否可以称得上聊以自慰呢。

标致进口车月销量仅不足200台,尽管如此仍然达到100%的增长。在PSA的销售预期中,308系列两款车型的热销功不可没。反观雪铁龙方面,由于09年未有一款热销车型推出,使得进口车月销量不足100台。C6销量不佳,C4也并未得到应有的销量水平,只有09年底上市的大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让雪铁龙可以寄予更高的期望,同时改款的C4也将会对PSA进口车有所帮助。

旗舰车型C6一年仅售十几辆 厂商称数字并不可靠

根据凤凰网汽车得到的消息,2009年整年,雪铁龙旗舰车型C6的销量仅十几辆,随后凤凰网汽车向雪铁龙中国方面相关人员求证了该数字,该人员称,“这个数字不够准确,但C6的销量确实很少,因为这款车型不是以销量为主任务的车。”在凤凰网汽车继续追问销量数字时,该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凤凰网汽车了解到,截至2009年年底,雪铁龙进口车在华授权经销商已达到27家。凤凰网汽车向北京一家经营进口车的经销商求证了雪铁龙进口车型的销售状况,该销售人员表示,每月大概有12-15辆的出货量。在凤凰网汽车问及C6的销售状况时,该人员表示,“卖出去过好多辆。”

国内许多跨国品牌每月、季度、年度都会发布新的销售数字,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大的进口车销售巨头,也包括英菲尼迪讴歌等新兴势力。但PSA进口车的销售数字却一直很难拿到。

在凤凰网汽车问及厂商相关人员时,该人员表示没有这样的数字提供。

(文/张杨)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

相关报道:

PSA与长安合作能否复制南北大众经营模式

从PSA长安合资再次谈论东风柳汽案例

PSA长安“闪婚” PSA补短板长安寻扩张

法国鸵鸟抬头 打开PSA标致雪铁龙的隐秘世界

共享神龙引擎 长安PSA总部定北京或上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