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与长安9日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2010年07月09日 09: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9日下午,“订婚”刚刚两个月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据悉,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出席签约仪式。两天前(7月7日),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已经动身飞赴法国,见证今日在巴黎举行的长安集团与PSA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协议。届时,代表双方正式签字的人士分别为PSA总裁菲利普·瓦兰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

2010年5月4日,长安集团与PSA闪电签署合资意向协议,双方各以50%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环保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6月21日,心急的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突访中国,拜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和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对此前签订的意向协议再次进行讨论与敲定。

5月6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宣布协商成立合资公司。当日下午,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总部,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华日先生就选择长安汽车为第2个合作伙伴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长安集团签署合资意向,双方选择在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合作。长安在中国轻型商用车方面有其自身的优势,而PSA在欧洲也有多年经营轻型商用车的经验,双方车型互补,形成强有力的产品优势。今后不单在中国市场,在出口方面也将形成独有的优势。

华日曼强调,PSA在此次与长安的合作立场上,希望向中国政府、中国消费者发出一个强烈信号,PSA希望在中国做大做强,成为一个全球化、收益性、独立性的汽车企业。与此同时,华日曼透露,PSA集团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是200万台,即占市场份额10%左右,而此番与长安的合资将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一粒重要棋子。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PSA将与长安汽车签署正式合资协议

PSA联姻长安 雪铁龙Berlingo或被引入

长安汽车将在北京建立轿车基地

徐留平半年掠五单 长安闪电扩张成本逻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