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与PSA合资 长安将获得更大发展
2010年07月09日 18: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7月9日,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先生的见证下,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总经理徐斌先生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在巴黎签署了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合同。中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高虎城参加了合同签署仪式。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赵英对此表示,从长安汽车集团的角度来讲,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合作,主要意义在于产品线的覆盖面扩大化,使长安集团成为中国更加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赵英:汽车召回新规彰显国际化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新的合资公司将结合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技术和才能,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这是合资协议内容之一。赵英对凤凰网汽车表示,五月份双方签署合资意向书的时候,他就曾发表评论说,双方的合作无论对于企业来讲,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讲,都是一件重大的事情。赵英认为通过双方的合资,中国又诞生了第四家产品系列覆盖比较全面的,而且比较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他分析说,在中国产品线比较全面的企业,包括一汽、上汽和东风,它们的特点全都是系列化,产品覆盖面基本上从商用车到轿车,一般和两个以上的跨国公司合作。长安汽车主要是和福特合资,产品集中在中低档轿车。现在通过和标致雪铁龙合资,达成了一个把产品线向商务车扩展的目标,产品系列就比较完整了。

据悉,合资企业将设在广东省的深圳市,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通过对现存生产线改造形成的生产线和一条将新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赵英认为,与PSA合资,长安将获得更大发展。(刘敬妹)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携手PSA 掷84亿元建合资公司

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长安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正式合资协议

PSA与长安9日签约 计划产雪铁龙DS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