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长安:重启哈飞深圳基地 或将进行扩建改造
2010年07月09日 2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9日下午15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巴黎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成立50:50的合资企业。新合资企业将设立在深圳,初期年产量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针对此事,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内部人士,“合资企业设在深圳,而采用的深圳基地即为长安的哈飞深圳基地,是否会对基地进行扩建改造,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该内部人士表示。

据分析,标致雪铁龙与长安“联姻”,新公司落户深圳哈飞基地,一方面可以顺理成章解决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一直闲置问题,另一方面,落户深圳还能帮助长安汽车突破华南市场份额,让深圳成为其新的全国性战略重要基地。

在6年前的2004年9月,哈飞汽车曾在深圳兴建了哈飞汽车深圳基地,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但由于投产的赛豹轿车销售不佳,从2007年6月起,哈飞深圳基地全面停产。在该项目启动后不久,从05年就频频传出PSA与哈飞密切接触并有意合作的消息。基地在07年6月15日全线停产之后,当时PSA新上任的总裁特雷夫就闪电般的与哈飞达成可行性理解备忘录。

但自从2008年,新中航汽车集团成立后,PSA的谈判对象改为了新中航汽车,而在去年长安汽车重组哈飞汽车后,深圳基地完全归长安支配,PSA的谈判对象又变为了长安汽车。由于固然基地的建设水准和基础配套的诱惑,PSA一直坚持,直至今日,预谋已久的PSA终于得逞了。

此次长安与PSA的正式合资协议中提及深圳基地初期年产量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但哈飞汽车深圳基地当时的年产能仅为10万辆。尽管长安内部人士未正面回应扩建一事,但欲完成产量,为新品牌打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对深圳基地进行扩建改造势在必行。(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外媒:长安牵手PSA旨在批量化生产小型车

赵英:与PSA合资 长安将获得更大发展

滕伯乐:政府相关部门看好长安与PSA合资

长安携手PSA 掷84亿元建合资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