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或首产DS4 与雪铁龙C4同一级别
2010年07月19日 09:1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能为五门版车型,DS系列目前惟一量产车DS3明年进口

上周,记者从标致雪铁龙(PSA)中国方面获悉,PSA与长安的新合资公司将会投产的DS系列车型已经放弃现有的两门小车DS3,而将选择DS的后续车型DS4或DS5,而从研发进度和市场定位来看,DS4很有可能将是这个新合资公司投产的首款车型。

DS3过于小众

上周,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PSA在法国巴黎正式签约,决定按照50:50的比例成立汽车合资公司,公司将落户深圳,总投资84亿人民币,初期产能为20万辆。令人意外的是,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是雪铁龙的DS系列轿车,首款车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投产,新公司将和PSA现有的合资公司神龙齐头并进生产乘用车。

目前,DS系列只有一款量产车DS3。但据记者从PSA内部了解,长安PSA合资公司将要投产的并不是现有的DS3车型,而是比其更高端的DS后续车型DS4和DS5。DS3是一款两门个性化小车,和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属于同一尺寸级别,由于其只有两门版,因此是一款小众车型,显然不太适合大规模国产。目前雪铁龙中国已经确定在明年将向中国市场进口DS3,并已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

DS4五门版或入选

目前,DS4的研发已经进入测试阶段,最早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它与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同一级别,而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相对应的DS5则还在规划当中,预计会在2011年问世。根据长安PSA合资公司将在2012年投产的计划,从研发节奏和车型定位来看,首款投产的应该是DS4五门版车型。

此前,DS4的蓝本DS HighRider概念车已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整车的设计延续了DS3的风格,依旧是3门掀背式设计。DS4还拥有一款五门版车型,这很有可能将是未来新工厂的入选车型,因为DS4的推出时间与新工厂的投产时间较为吻合,而且,这个级别的车型在中国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

目前,PSA的主要乘用车平台都已落户于东风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对于此次选定DS系列作为新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PSA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表示:“PSA在欧洲的传统优势没有在中国得到发挥,比如轻型商用车,以及MPV、SUV、跨界车等一些特殊乘用车,这些我们都希望引入到中国来,”他表示,DS系列高于现有的主流产品,希望能提高产品的覆盖度,实现互补。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为求500万辆大计 长安京皖两地急速掠地

长安马自达新总经理:今年10万辆销售不变

长安牵手PSA落户深圳 国产车型大猜想

长安汽车半年销量破百万 同比增幅47.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