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第三工厂落户武汉 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
2010年07月28日 09: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0日,神龙汽车在法国巴黎召开了董事会,投建神龙第三工厂的相关细节作为一个重要议题在此次董事会上进行了商议。但会议已结束了几天,PSA、神龙双方却一直保持缄沉默。直至今日,神龙汽车内部人士对凤凰网汽车表示,“PSA和神龙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神龙第三工厂确定落户武汉,目前已经进入了政府审批阶段。”

同时,PSA内部人士也向凤凰网汽车透露:“在董事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19日,武汉市市长曾前往巴黎与PSA、神龙双方会面。”

看来,神龙第三工厂落户武汉无疑,此前关于神龙第三工厂的种种猜测也终于明了。确实,由于国家对汽车行业新增产能的限制,汽车生产企业在异地新建分厂,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如今,随着深圳基地已经作为PSA与长安的新合资公司的落脚点,而杭州则主要是东风裕隆的轿车生产基地。武汉确实是神龙第三工厂的最佳选择。

在凤凰网汽车问及新工厂的产能、即将投产的车型等细节时,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沉默,表示:“目前还在商议中,不便透露。”

而据现任总裁菲利普·瓦兰对神龙的承诺,今后每年将分别给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引进一款新车。在东风一直想要的DS系列落入长安之手后,为求制衡的PSA,势必将会在神龙第三工厂引进一款全新车型。据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神龙汽车的产品生产分布,第三工厂最可能生产小型车。

神龙与长安的产品争夺战或许才刚刚揭开帷幕,且看PSA“产品互补之术”的效果如何。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东风标致将在神龙分批投产混合动力车

神龙第三工厂车型难定 PSA能否制衡新婚旧爱

神龙第三工厂或选武汉 本周召开董事会

神龙三厂有望年内动工 武汉汽车产业跃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