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增设汽车金融公司 帮助市民贷款买车
2010年03月30日 14:28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我市将开展药品交易所、碳交易所、内河船舶航运交易所建设工作

昨日,来自全市金融工作的消息称,今年,我市的金融要素市场建设上将精彩纷呈,多点开花,使重庆的金融中心建设更加多样化。

再增4家要素市场

目前我市已有农畜产品交易所、农村土地交易所、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及股份转让中心等四大要素交易市场。

今年,我市将开展药品交易所、碳交易所、内河船舶航运交易所建设工作,还将积极争取人民银行总行支持,加快推进全国性电子票据交易中心设立工作。据介绍,目前上海已有航运交易所,承担调节航运市场价格,沟通航运市场信息的功能。重庆内河船舶航运交易所将主要针对内河船运。

设汽车金融公司

建金融中心,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的设置也是其中一个重点。目前我市已有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担保公司、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今年我市还将建设汽车金融公司和大集团财务公司。

市长黄奇帆介绍,目前重庆的汽车工业排名全国前三,设立独立的、由金融企业操办的汽车金融公司,专门为老百姓提供买车贷款支持,不仅是对汽车消费的支持,也是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

组建金融仲裁院

金融办主任罗广介绍,今年我市还将组建金融仲裁院。重庆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终极目标之一就是打造西部金融生态最好,法规最齐全的城市,金融仲裁院就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

金融仲裁院将与市法制办合作,专门用于解决金融机构之间的法律纠纷。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银行车贷吃紧 贷款买车可选汽车金融公司

沃尔沃推出全新金融购车方案 首付降至25%

汽车金融公司灵活取胜 丰田贷款免息挽救召回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