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三大车企停产 恢复全部产能需12个月(5)

2011年03月21日 08: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都 林憬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场优惠开始缩水

基于对货源趋紧的市场判断,不少经销商都已在终端收紧优惠。

如在广州市场,讴歌的经销商仅打出“零购置税”的优惠。而在此之前,讴歌M D X车型最大优惠达到了10万元。事实上,讴歌车型只有RL部分车型来自于日本工厂,其余均由北美工厂生产。

广州元都英菲尼迪经销商则表示,虽然不会加价卖车,但像EX25等畅销车型,未来等待周期很可能要延长至3到4个月。雷克萨斯经销商对于G X460和RX270新车型则只推出低利率贷款的优惠。

相对于南方市场,北京的限购令得豪华车更加畅销。记者了解到,目前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2.7L,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丰田进口车的价格已经上涨,此前虽一直加价,但这两天加价一万元左右,达到3万元和2万元。

采写:南都记者 朱中齐杨彩芳

链接

日系车企复工倒计时 市场预期货源紧价格上涨

日本地震在汽车终端市场有多大影响?多家日系经销商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由于广东日系进口车占有量比例较高,高端豪华日系车品牌每个月单店销量近百台,要完全恢复到震前的供需状态,起码要6个月至12个月左右的时间。

受供求关系趋紧预测影响,目前,一线市场高端进口日系车已开始缩紧优惠。

由于日本地震造成数家日本车企工厂停工,整车和零部件的物流部分中断,对于国内的供货及运输造成影响已成必然。

“大部分进口车都是每季度下一次订单,厂家接到订单后才开始生产。”据中汽南方一位从事多年进口车型销售管理的高层透露,绝大部分的进口汽车都是通过水路运输。此次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使得港口运输受到影响,“即使有车也无法发货”,若能够早日恢复从日本本土到国内的航运通道,车源问题解决才有希望。

“尽管我们有库存,但欧兰德、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进口车型畅销,我们也不确定是否会在未来影响订单交车时间。”在广州南菱集团内,这几天到三菱品牌店人看车的人显得比常日更多。

另外,记者从骏辉丰田了解到,这一周来,到店看进口车德酷路泽、普拉多、普瑞维亚的消费者增多。据销售员透露,这些畅销进口车本来就供不应求,最近受日本地震影响更为抢手。据了解,3月份,丰田进口车配给广州区域仅有100多台,分至每个店也只有10多台,“到一台卖一台。”

除整车之外,有日系豪华车售后服务总监也担忧,由于受灾难影响,该品牌在华厂商的零配件库存也仅仅能够维持1-2个月车辆正常的维修保养,配件的紧缺或导致日系进口车零配件价格的上升,而一些核心部件会有更长等待期。

采写:南都记者 朱中齐 杨彩芳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日本汽车 日本地震 日本制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