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中瑞两国部长出席签字仪式
2010年03月28日 22: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28日,浙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瑞典哥德堡同美国福特公司成功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公司100%股权。除两家公司的相关人员外,中瑞两国分别派出部长级官员参加此次签字仪式。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中瑞两国部长出席签字仪式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左)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莱维斯-布思(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

此次交易得到中国、瑞典两国的高度重视,两国分别派出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企业能源部部长莫德·奥勒夫松参加此次签字仪式。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中瑞两国部长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瑞典、美国三国国旗在签字仪式会场前的广场上迎风飘扬

据悉,此次交易金额为18亿美元,约合126亿人民币,13亿瑞典克朗。福特财务总监刘易斯·布思于签字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利公司已保证,已准备充足资金以资助沃尔沃公司今后的经营活动。”对其,李书福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福特公司就收购一事达成一致,也很高兴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参与到维护和增强沃尔沃品牌的工作中来。我们将继续忠实于沃尔沃安全、现代的核心价值观。”他同时指出,沃尔沃公司的总部仍将设立在瑞士哥德堡,保持管理团队的独立性,但新的董事会将增加中方成员。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则显得较为乐观,在记者招待会上举杯发言,“希望我恩能够迎来一段美好的合作,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与福特签订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股权收购协议

尘埃落定 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

郎学红:吉利需为沃尔沃烙上“中国印”

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上演蛇吞象

外电称吉利三年内将进军美国市场

赵英:吉利收购沃尔沃只完成了20%

吉利保留在瑞典总部 将在北京建沃尔沃工厂

杨学良:吉利不把希望完全寄托于沃尔沃

付于武:吉利驾驭沃尔沃还将面临更多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