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8亿美元付款采用16+2 能获福特部分知识产权
2010年03月29日 01: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28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已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沃尔沃汽车集团及相关资产出售达成了确定的协议。

此次交易预计于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当然此交易还要符合通常交易完成条件,包括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复。

沃尔沃汽车及其相关资产(主要为知识产权)的交易价格为18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将以支票支付,其他将以现金支付。交易价格的现金支付比例可能会调整,因为交易价格通常会根据养老金赤字、负债、现金与流动资本有所调整,其最终的影响可能会使支付给福特的现金大幅减少。

“沃尔沃汽车不仅是一个知名的品牌,也有着优秀的产品生产线。此协议将使沃尔沃汽车能在归属吉利之后继续开展它的业务。”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说,“与此同时,出售沃尔沃汽车将使我们福特能进一步集中力量在全球打造福特品牌,并继续推行‘一个福特’的计划,为全世界的消费者们提供最好的轿车和卡车。”

为了确保能平稳过渡,在交易结束之后,福特汽车将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在多个领域内进行合作,但不会在沃尔沃汽车业务上持有任何所有权。

交易完成后,福特汽车还将在不同的阶段继续为沃尔沃汽车提供传动系统、冲压部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

为确保剥离过程的平稳完成,在过渡期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汽车也已承诺会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常规部件的模具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知识产权使用支配方面,福特汽车与吉利也达成了协议。协议将使沃尔沃汽车与福特汽车双方都能推行各自的商业计划,并能合理地避免误用。这些协议也将允许沃尔沃汽车能把沃尔沃汽车使用的一部分福特汽车知识产权转让给第三方,包括吉利。

“沃尔沃团队已经为重整业务做出了无与伦比的工作,且在交易进行过程中,团队仍然专注于其计划的执行。”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Lewis Booth表示,“由于福特在沃尔沃的持续投资,沃尔沃已经推出了其史上最好的产品阵容,并充分展现了它的核心价值——安全、品质、环保和时尚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设计!”

“我们期待能与沃尔沃汽车继续合作,并祝愿它的管理团队、员工和新的东家在未来取得成功!”

“吉利向福特汽车对于沃尔沃品牌的管理深表敬意,在下一个阶段当沃尔沃开始融入吉利的时候,我们也期待着能与福特汽车继续合作。”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Stephen Odell也表示:“沃尔沃管理团队完全支持福特汽车将沃尔沃汽车出售给吉利。我们相信这对业务而言是一个正确的结果,也将为沃尔沃汽车提供必要的资源包括资本投资等,从而可以加强业务和在未来继续推进业务。”

“吉利非常支持沃尔沃汽车的业务和管理团队。我们期待着在沃尔沃汽车和吉利之间建立起深厚的联系,也期待着与福特汽车保持深厚的联系,在那些能确保平顺过渡的领域继续合作!”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福特发布官方声明 沃尔沃CEO期待与吉利合作

凤凰连线吉利:将在3月30日举行国内新闻发布会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将是吉利历史里程碑

张志勇:吉利成为自主品牌产业升级典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