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吉利收购沃尔沃堪称“小刀锯大树”
2010年03月29日 12:3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8日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在完成收购动作之后,吉利汽车的未来又将如何继续沃尔沃的业务?吉利汽车在走出国门之后又将如何站稳脚跟?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之后的发展?

郑浩:这次收购引起了全球汽车业非常大的轰动效应,海内外媒体也极力评价了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此次收购是一次全额的,100%股权的收购,而不是参股收购,不是一种“嫁接”的方式。按照1997年吉利开始染指汽车工业到现在也就是十几年的时间,现在能够收购一个上百年的世界顶级品牌轿车公司,对吉利来讲,我称之为是令人赞态的、一种“小刀锯大树”的举动。但自协议签订后,“神奇的神话”结束,后续就是吉利如何管理好、经营好这家有百年历史的老牌汽车公司。我们知道,一个愿意出售的公司一定是处在经营不善的状态之下,沃尔沃恰恰就是这样。去年,沃尔沃的产量只有33.5万辆台,同比下降10.6%。福特汽车公司的处境十分困难,吉利汽车花费18亿美元买下沃尔沃,未来必须经营好沃尔沃汽车公司并且保持好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品牌汽车,挑战性还是十分大的。所以,我认为未来吉利汽车续写神话并且把神话注释到内容,保持其品牌的质量,把汽车卖到海外而不仅仅在国内经销,我希望吉利有一个更长远的打算。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