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轿车现任CEO可能在吉利接管后辞职
2010年03月30日 15: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吉利控股于3月28日以18亿美元完成了对沃尔沃轿车的收购签约工作。从外媒获悉,沃尔沃汽车CEO奥德尔可能在吉利控股接管沃尔沃品牌后辞职,并将主管福特欧洲业务部工作。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元老,并于2008年成为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而根据沃尔沃工程工会负责人,董事会成员马格纳斯·桑德默(Magnus Sundemo)透露,1980年加入英国福特公司的奥德尔,有可能被推选为欧洲福特公司下届首席执行官。总部设在哥德堡的汽车制造厂另一位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伊沃能(Thomas Ivonen)说,今天的董事会可能会讨论沃尔沃的管理层事宜。

伊沃能是该汽车公司专业工人工会负责人。他说“奥德尔在福特这么长时间了,对福特忠心耿耿;这里是他的心之所属。我感觉他肯定会留在福特。”

吉利以18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收购沃尔沃,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2009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沃尔沃的领导人不得不稳住直线下滑的销售额,挽回公司利润。

3月28日在哥德堡的沃尔沃出售的签字仪式时,奥德尔以及吉利和福特的高管们都拒绝透露他是否会留下来。

现年55岁的英国人奥德尔2008年9月被任命为沃尔沃负责人,成为福特收购沃尔沃以来第四任领导人。1999年,福特以65亿美元收购沃尔沃AB卡车制造商的沃尔沃汽车。

来沃尔沃工作之前,他主管福特欧洲业务部工作,任销售部副总裁近三年。奥德尔以前在福特子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工作,是北美“美洲虎”市场部的负责人。美洲虎是英国的豪华品牌汽车,2008年卖给印度的塔塔汽车有限公司。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外媒称吉利收购沃尔沃融资总额达27亿美元

吉利买了100%股权 只吃下沃尔沃品牌一半

瑞典媒体关注沃尔沃轿车易主中国吉利

媒体评说:整合沃尔沃资源 吉利任重道远

为什么腾中购马失败 吉利购沃尔沃成功

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 民营车企国际化进程

沃尔沃配套产品 或将湘潭九华吉利基地生产

30日16:30直播吉利购沃尔沃新闻发布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