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福全:吉利将拥有沃尔沃核心知识产权的使用权
2010年03月30日 17: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2010年3月30日16时30分,吉利汽车在北京举办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在本次见面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先生就吉利如何运用沃尔沃只是产权问题进行了阐释。

赵福全:吉利将拥有沃尔沃核心知识产权的使用权

吉利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赵福全表示,知识产权问题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的一个非常的敏感的话题。在谈判过程中应该说双方多少次下来,整个过程也是比较艰苦,最后结果也是双赢的,否则不可能达到签约仪式的实现。具体谈三方面的内容:

第一,吉利收购的沃尔沃100%的股权,这是整个知识产权谈判的核心,它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合资,也不是一个对等的控股,实际上是100%的股权。

第二,沃尔沃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为确保其世界顶级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将拥有其关键的技术及知识产权的所有权。这一点希望大家一定要清楚。

同时,为了保证其既定的,就是在福特旗下,未来长期发展,战略商业计划的可持续进行,将拥有所有福特相关知识产权的使用权。这是从沃尔沃的角度。

同时,赵福全提出,大家都还关心一个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吉利又得到什么?吉利作为100%的股东,将通过沃尔沃拥有其关键技术及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同时,拥有大量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包括董事长提到的“双零”,所谓的安全和环保技术的知识产权。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迎娶沃尔沃 “老少配”婚姻将面临三大挑战

图文直播吉利并购沃尔沃轿车媒体新闻会

14岁吉利正式迎娶86岁沃尔沃 “婚后生活”不轻松

沃尔沃轿车现任CEO可能在吉利接管后辞职

外媒称吉利收购沃尔沃融资总额达27亿美元

收购沃尔沃一锤定音 后续投入仍需2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