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沃尔沃只有扩大规模才能扭亏为盈
2010年03月30日 18: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2010年3月30日16时30分,吉利汽车在北京举办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在本次见面会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沃尔沃如何尽快扭亏为盈进行了说明。

李书福表示,就沃尔沃如何做到扭亏为盈,迅速形成强大竞争力想了很多。“沃尔沃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规模太小,它跟奔驰宝马比起来规模还是不够的,但是它的研发投入我猜测跟奔驰宝马是差不多的,所以它形成了大量的知识产权、形成了大量的技术。由于相对规模比较小,所以每一辆车的成本就比较高,因此就亏钱,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把它这些技术充分的发挥,把这些产品要扩大销量,只有把它规模扩大了,每一辆车所摊的成本就下降了,利润就出现了,如果扩大它的规模,这里面有很多工作要做。”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李书福:吉利100%拥有沃尔沃轿车商标

李书福三缄其口 吉利版沃尔沃制造基地成谜

吉利回应成功原因:研究沃尔沃8年 其他人买不走

吉利收购沃尔沃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

李书福:吉利要支持沃尔沃的“双零双强”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