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将继续代工沃尔沃 否认获福特补偿金
2010年04月01日 11:0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尔沃长安的代工合同保持不变。”3月30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期间表示。此前两天,吉利汽车福特签订收购协议,再过半年,走完法律程序的吉利汽车将成为沃尔沃轿车的新老板。不过福特此前在中国留下的“尾巴”却还没处理完。

2007年,长安汽车旗下合资公司长安福特获得沃尔沃轿车授权,在中国以“技术转让”形式生产S40轿车,此后沃尔沃著名的S80轿车也被纳入长安福特生产。

根据双方合同,S40轿车代工期限截至2015年;S80代工期限截至2018年。长安汽车一位管理层对本报表示,目前代工沃尔沃没有新的消息,“吉利才刚刚收购沃尔沃,不会那么快。”

而即将成为沃尔沃新老板的李书福也公开表示,长安与沃尔沃签订的代工合同将会保持不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福特将会以支付一定赔偿金的方式中止长安代工沃尔沃合同,但这一消息被长安汽车否认。

数据显示,2009年前三季度,长安福特代工生产的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和S80累计产量为9542辆,约为长安汽车同期销量的0.06%。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旗下五款主力车型

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报:李书福为沃尔沃开出第一剂药方

车友热议吉利收购沃尔沃 期望把豪华车售价拉低

并购尘埃落定 李书福运筹沃尔沃第二步

冲击年销20万 沃尔沃S80推2.0T预售34.8万

沃尔沃卖了 深圳渠道照旧与吉利渠道无纠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柳杨 赵奕 何天骄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