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 企业要立足自身战略
2010年08月16日 11:2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 企业要立足自身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中国国家公信部近日拟订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并送交相关部委审议,规划显示中央财政在未来10年将会拨款1000亿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但企业还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战略。

解说:有消息称国家公信部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中央财政将拨款千亿元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国内不少企业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计划,东风汽车公司就于近日发布了节能与新汽车能源战略,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总监黄兆勤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不能只瞄准政策,企业还是要以自身为主。

黄兆勤(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总监):国家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东风来做新能源汽车的战略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就是说从我们企业市场的竞争战略,从对技术方向的判断来进行项目安排,然后当然有国家的支持这样的话,对我们的项目操作是一个加分因素。

解说:新能源汽车在国家发展已有10余年,黄兆勤认为新能源汽车已经临近产业化和大规模推向市场阶段,东风汽车在未来发展中要掌握核心技术,使自己利于主动地位。

黄兆勤: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纯动力,这些核心的技术,核心的技术相关的组成资源,从技术和资源上我们要做到掌控,因为这是支持我们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来能够在市场上竞争的基础。

解说:根据公信部规划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将达到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上报国家

三大国有汽车集团新能源策略悉数亮相

消费者未来购买新能源汽车有望免税

付于武: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有望免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