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网友认为新能源车补贴过低 希望加大力度
2010年06月25日 07:5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日,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财政补贴方案正式出炉,从即日起,国家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进行试点,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同时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对节能汽车进行补贴,每辆车补贴3000元,新政策出台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5万~6万元的补贴过低。

在调查中,有接近六成的消费者(58.9%)表示,国家补贴额度过低,希望加大补贴力度;有超过七成的消费者(71.1%)表示,节能汽车每辆3000元的补贴过低,建议国家加大对节能汽车的补贴力度。

新政策能推动这些车型在中国的发展吗?有82.2%的消费者表示,新政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其中有37.8%的消费者更是直接表示:这个推动作用将非常大。

目前限制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原因是什么?“新能源车价格太贵”、“新能源汽车技术不够成熟,用起来不放心”、“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不健全”位列三甲。

(数据分析/贺江华)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售价130万 山东沂星新能源纯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版: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股浪潮

新能源车的中国之路 车企弯道超车任重道远

警惕跨国巨头成中国新能源汽车最大受益者

新能源汽车规划7月上报 划定企业资格引争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