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新能源汽车规划或九月底出台
2010年07月13日 08:0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7月12日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市场趋势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透露,全面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预计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将会出台。

董扬表示,发展节能与新能源车第一位的因素是节油,鉴于石油供应的瓶颈,中国必须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这一领域,中国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新能源汽车方面,尽管中国的稀土、锂、石墨等资源丰富,但是一些关键材料需要进口,而且这几年价格上涨幅度很大,生产设备的进口也遇到阻碍。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此外,传统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样重要,应当尽快使用节油技术,降低能耗。

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方面,不应当放弃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发展混合动力需要的配套设施较少,而燃料电池的技术难题最近也有所突破。实际上对于各种能够替代石油的技术路线都应该支持,包括天然气、甲醇、乙醇、二甲醚等。从政府的角度看,对技术发展路线应当保持中立。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深圳追加新能源车补贴细节问题仍困扰消费者

工信部副部长:新能源汽车规划8月底出台

召回/新能源/并购 盘点2010上半年车市大事

新能源车电能供给将以“慢充+换电”为方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鑫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