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计划于13日申请IPO 融资或高达160亿美元
2010年08月13日 09: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正寻求借助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120亿至160亿美元。据悉,通用汽车或将于13日提交IPO申请。

这次股票发行同样是通用汽车摆脱政府控制的第一步。通用汽车曾接受大约500亿美元联邦政府救助款。联邦政府眼下持有通用汽车61%股份。通用汽车这次发行的大部分股票将来自美国财政部,旨在出售政府所持3.04亿股股票的五分之一,从而使政府持股比例降至不到50%。

通用汽车发言人拒绝评论首次公开募股细节。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将在公司和市场条件恰当时首次公开募股。”

 一旦通用首次公开招股成功,通用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首次公开募股,仅次于威士公司2008年3月首次公开募股时197亿美元的融资规模。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目前至少获得15家银行的总额50亿美元银行信贷限额,包括摩根士丹利公司、摩根大通公司、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公司和瑞士信贷集团。

据悉,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发行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至少四分之一。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重启IPO 逐步摆脱“国有化”

通用汽车IPO或融资160亿美元 年底售股份

通用汽车重启IPO 逐步摆脱“国有化”

通用汽车最快8月13日递交IPO申请 规模达20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