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通用重启IPO的主要目的是“去国产化”
2010年08月16日 16: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8月12日,通用汽车公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通用第二季度净利13亿美元,是自2004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获利,这将加速通用重启IPO的进程,财报公之后,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计划8月13日提出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争取在年内公开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归还美国财政部的部分直接注资。但同时,通用汽车又发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惠特克9月1日将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公司现任董事阿克森将接替惠塔克执掌通用。凤凰网就此事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赵英:通用重启IPO的主要目的是“去国产化”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赵英表示,通用之所以重启IPO,主要的原因就是筹集资金偿还美国财政部的救援金,以便尽快撕掉“政府汽车”的标签。关于惠特克突然宣布辞职,赵英对凤凰网表示,更换CEO只是时间问题,惠特克现在宣布是功成身退,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另据最新消息,通用汽车将在本周向监管机构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并计划增聘至少八家银行担任IPO承销商。主要的承销商包括美国银行(BAC.N)、花旗集团(C.N)、根大通(JPM.N) 以及摩根士丹利(MS.N)。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阿克森9月1日起掌舵通用 IPO为首要重责

通用或将增聘至少八家IPO承销商

高管变更 为搏IPO通用9月1日起启用新CEO

通用汽车再度换帅IPO或延至下周初

重启IPO临阵换帅 通用版“成长的烦恼”

张欣:通用重启IPO现在正是好时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