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上市冲刺 股东质疑阿克森履新
2010年08月16日 18:42中国企业家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前任董事长兼CEO爱德华·惠特克在谈到阿克森接任时说:“其实从自己上任后就一直与董事会商讨阿克森能否上任的举措。”

【中国企业家网】据路透社博客作者 Antony Currie指出,通用公司在IPO前夜匆匆上马新CEO,向市场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事实上通用汽车还没有准备成熟。

在通用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上,在通用宣布丹尼尔·阿克森(Daniel Akerson)接替爱德华·惠特克(Edward Whitacre )成为新董事长的消息时,似乎显得有些草率,当时阿克森甚至都没有在场。

通用汽车在风雨飘摇的18个月中,换了四个董事长,通用前任董事长兼CEO爱德华·惠特克在谈到阿克森接任时说:“其实从自己上任后就一直与董事会商讨阿克森能否上任的举措。”就在外界消息都在围绕着通用公司上市时,管理层的如此大变动实在是让人感到突然。

但阿克森,并不是一个错误的人选 。阿克森早在通用破产之前就是董事会成员,他曾经管理着凯雷并购资本,后又加入XO Communications通讯公司,成功领导了XO Communications的整合,这些背景都充分说明了阿克森在公司重组方面的丰富经验。从长期来看阿克森对于通用来说是有益处的。

来自通用汽车上个季度的财报显示,市场份额和现金流都有所改善,利润率也比一季度提高54%,达到了13亿美元,但这其中也包括税费降低23%的因素。虽然通用汽车摆脱了破产时的大部分债务,北美市场税前利润率是7.9%,相当于老对手福特的二分之三。

在公司衰退的时候,请来一个有着丰富相关经验的新CEO,这看起来无可厚非,但是将他置于公司IPO的最后冲刺阶段,这将招致投资者对于新CEO是否能够与现有高层管理团队相合拍的质疑。

目前奥巴马政府方面拥有通用公司61%的股份,并且希望通用 成功IPO后,能够顺利套现。投资者信心的减退,对于奥巴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编译:徐琳然)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阿克森9月1日起掌舵通用 IPO为首要重责

通用或将增聘至少八家IPO承销商

高管变更 为搏IPO通用9月1日起启用新CEO

通用汽车再度换帅IPO或延至下周初

重启IPO临阵换帅 通用版“成长的烦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