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标价有点"乱" 车主呼吁油价公示
2010年03月22日 14:47每日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3号汽油标价有点

93号汽油标价有点

从20日晚8点多开始,天津各大加油站便纷纷告别短期促销,重新上调了成品油价格。成品油价格回调的首日,记者走访天津多个加油站了解到,促销结束后,天津93号汽油的零售价格仍然有多种版本。几大品牌加油站93号汽油也存在着每升5分、1角、2角甚至更多的价差。车主普遍认为,目前加油站不同品牌、地域的价格都存在一定的差异,与原来中石化与中石油、壳牌每升只差5分相比,价差已经明显增大。

21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油价竞争最激烈的长江道附近。长江道附近的两家壳牌的93号汽油价格,都上调到了每升6.32元。在青年路附近的壳牌加油站内,记者看到零零散散的四五辆车正在站内加油。同样在长江道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的93号汽油价格也重新回归到6元以上。红旗路、咸阳路等几个中石化加油站的93号汽油,已经从每升5.58元上调至6.27元;而苏堤路附近加油站的93号汽油,也从每升5.81元上调至6.32元。而在这些加油站内,大多只有不到5辆车在加油。

随后记者又对天津多个加油站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河北区中山北路、成林道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93号汽油为每升6.32元;而昆纬路的中石化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略低一点,每升6.27元。天津壳牌加油站的价格大多相同,93号汽油每升6.32元。中石油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6.22元。

对于最近油价的变化,一位姓吕的车主告诉记者:“因为市场竞争的原因,成品油价格变动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无论是降价还是涨价,总给人‘偷偷摸摸’的感觉,我都不愿意去关注了,反正车如果没油了我就加一点,也不会刻意赶在促销时加油,但是每次加油我也不会加很多。”

“哪些地方降价或涨价,价格变动多少,应该公示一下,让我们心里有数,否则又害得我们跑来跑去到处搜寻便宜的加油站,还浪费时间。”车主谢先生对记者称,他觉得这是一种不透明的消费。

不过,面对消费者的心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公示价格比较有难度。目前加油站的价格可能会由于市场竞争、国际国内油价的变动随时发生改变,全市几百家加油站随时公示油价不太现实,而且,公示的渠道也有难度。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调整

相关报道:

油价月底上涨论逼升批发价 广州加油站优惠取消

高车价、高油价、高消费欲望 汽车"三高"何时退?

国际油价破每桶80美元 国内油价再传将上调

550深入高油价“雷区”,能否全身而退?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部分地区可能"双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