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油价今后10年维持70-80美元左右
2010年03月30日 10:21中国石化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本周开幕的一次重要石油会议召开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所说,油价在今后的10年内有可能维持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的范围内。

据挪威《上游在线》3月29日维也纳报道,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本周开幕的一次重要石油会议召开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所说,油价在今后的10年内有可能维持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的范围内。

欧佩克在报告中说,这个油价的设想是基于对中长期边际油田石油供应成本的理解。

报告说,在今后10年内,油价预计将维持在每桶70-80美元的范围内,而在长期内,油价有可能维持在每桶70至100美元的范围内。

来自全球主要产油国和消费国的能源部长们以及重要能源公司的执行官们本周将出席在墨西哥旅游胜地Cancun举行的世界能源论坛(IEF)会议。产油国和消费国均认可或至少没有否决沙特阿拉伯本月对油价表达的看法。沙特阿拉伯认为每桶70-80美元是一个很好的油价。

上周,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认为低于每桶60-70美元的油价将停止旨在开发新能源供应的投资。

欧佩克在报告中重申了其有关石油日消费量在2030年前将从目前的8500万桶提高到1.06亿桶的长期观点。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或因西南五省旱情搁置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预期再起 定价机制面临调整

油价调整机制名存实亡 两巨头助推涨价预期

油价涨跌将成为常态 车主省油有独到技巧

广东汽油批发价持续上涨 为加油价“造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