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为原油供应开发注入生机
2010年04月06日 11:25国土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3月29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已经重新启动价值1650亿美元的钻探投资项目,此前这些项目在经济衰退时期被搁置。这表明油价上涨正为未来原油供应开发重新注入生机。

由于油价下跌、经济环境恶化,欧佩克成员国去年搁置或取消了35个钻探项目。

巴德里在墨西哥坎昆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对成员国的最新调查,上述所有项目已被重新启动,将在未来5年内进行开发,钻探总产能约每日500万桶。他还说,杜绝国际能源市场的投机行为比较困难,但需要采取必要手段严控“过度投机”。

他认为,由于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不稳定,油价很难维持稳定走势,但“应当尽全力避免油价大起大落”。

此外,由于经济数据刺激了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复苏的预期,国际油价4月1日全面走高,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收盘时逼近每桶85美元。

当天,亚洲和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各国制造业正处于复苏当中,亚洲和欧洲股市因此全面走强。

美国管理供应协会4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的制造业指数创下6年来的新高,其上升幅度超过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6000人,为43.9万人,与市场预期近似。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4周减少。这一数字好于市场预期。上述数据表明,美国的就业形势已经逐渐好转。

受上述消息影响,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85美元,达到85.22美元。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84.87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84.01美元。 (新 华)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调整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攀升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国内油价上调条件达成 每升或涨0.15元

国际油价创17个月新高 国内上调铁板钉钉

发改委随时上调 成品油价只等“发令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 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