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3号汽油每升涨0.26元
2010年04月14日 08:54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时隔5个月之后,国内成品油市场再度上调官方零售价。记者从中石化、中石油北京分公司获悉,今天凌晨起,北京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6元至6.92元;97号汽油每升涨0.28元至7.37元;0号柴油涨0.28元至6.88元。但业内专家预测,受成品油整体供大于求影响,京城加油站降价潮可能重现。

国际油价重上80美元是本次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原因。上一次成品油调价在2009年11月10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每吨上涨480元。但此后北京成品油零售市场降价不断,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最高优惠6毛,中石化、中石油的降价促销也一度从郊区偏远站点蔓延到中心城区甚至二环以里。本次调价后,京城成品油市场走势如何?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黄顺敬分析,民营加油站肯定一如既往优惠促销,保持与中石油、中石化的价差,此前囤积的低价油也还够消化一阵。但两大巨头肯定会在最高零售限价的水平坚守一段时间,再根据合资、民营加油站的竞争,在部分加油站展开优惠促销。“整体看,加油站降价促销会常态化。”黄顺敬说。RJ033

【 新闻现场 】

民营合资加油站

将优惠促销进行到底

昨天傍晚时分尽管汽、柴油涨价的消息已经流传开来,但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车主排长队抢加便宜油的情况并不明显。21时左右,记者在安定门、宣武门、北京站等地两大巨头的加油站看到,站内都只有四五辆车。工作人员笑称:“油价调了这么多回,车主都疲了吧。要不就是都上远地儿加便宜油去了。”

果然,在“远地儿”的民营和合资加油站,就是另一番情形。肖家河附近的中化道达尔加油站,二三十辆等待加油的车一直排到了路口,这里93号汽油每升优惠幅度从过去的3角缩水至1角,但相对于调价后的最高零售价,实际上每升能省0.36元。而优惠幅度更大的民营加油站,昨晚排队加油的车辆也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肖村桥珊瑚路民营加油站王站长告诉记者,不管油价如何调整,他们都会保持93号汽油与最高零售限价每升5角的价差。RJ033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93号汽油涨0.26元 今日油价正式全面上调

油价又涨了 93#汽油今起涨至6.92元

每吨涨价320元 油价仍存在上升空间?

如何保证困难群体利益 发改委解读油价调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涂露芳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