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国内成品油谨慎下调符合定价机制
2010年05月31日 19: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1日零时起汽油每吨降230元,柴油每吨降220元,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每千立方米上涨230元。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能源战略中心执行主任王震。

王震:国内成品油谨慎下调符合定价机制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能源战略中心执行主任王震

今年5月初国际油价就已经出现持续下跌的态势,国家发改委决定在6月初下调油价,对此王震表示,国内油价的调整主要是依据国际市场一段时期内相关原油价格变动情况。他分析说,国际市场的原油在一天或者是几天内价格变化较大时,国内成品价格不会作出调整,只有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国家才可能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谨慎下调油价,主要也是为了避免国际市场油价剧烈波动导致国内油价频繁调整给经济带来不良的影响。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6月1日下调

相关报道:

成品油价格明日下调 汽柴油价每吨降230和220元

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 成品油供应价格调整表一览

发改委:1日起汽柴油价每吨降230和220元

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 历次调整情况一览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