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柴油降价幅度未满足平民要求
2010年06月03日 11: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中国汽柴油降价幅度未满足平民要求”,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中国内地汽柴油今年首度降价从今天凌晨开始汽油每吨下降230元,而柴油每吨降价220元。较早前中石油在最新发布的全球500强的市值排名当中,排在第一位,不过却遭到内地的网民冷嘲热讽。这次降价似乎也没有缓和车主的怒气,民众仍然是不满居多,因为平摊下来,每升降价最多才2毛钱。

解说:从6月1号早上开始,广州几家加油站的客人都比往常更多,工作人员甚至有些忙不过来,因为零点开始,0号柴油和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97号汽油每升下调0.2元,降价幅度分别约2.8%和2.9%。不少车主说就是因为听到了这个新闻,所以今天特地来加油,可是降价的幅度总是没有涨价的大。

车主:我说它升价一直升,降价的时候这么慢,降一点点,一升升几毛钱,我说它的不合理。

车主:降的太少了,现在的收入那么低,油价那么贵,影响我们出行。

解说:4月14号,发改委宣布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每吨上调320元,此后国际油价先升后降,5月3日曾达到最高位。但之后受市场担忧,欧美经济复苏受阻,油价出现快速回落。

姚达明(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这次也是刚好达到价格之后,它往下调,可能也是看到国内一个情况,还有经济通胀的原因,可能进行一个调价。相对来说,我们觉得它调价的幅度,我个人认为是相对偏小。

解说:日前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500强中,中石油市值排名第一,遭到内地网民冷嘲热讽,专家就表示,中国的油价在炼油厂和零售端利润最高,如果总体降价,但炼油厂出厂价并没有发生变化,就会对其他的环节有负面影响。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下调

相关报道:

国内油价下调后北京多数油站维持优惠幅度

城里城外差6块 沈阳油价首次遭遇“双降”

国内油价首降 消费者不买账称“涨多降少”

专家称中国油价快涨慢跌属片面理解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