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2012年06月06日 11:3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池翔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英国市场的宝马Isetta三轮版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倒车挡被取消,由于车门只能向车头方向打开,如果停车时车头顶到墙壁的话,会由于无法倒车,车内乘客无法下车。

车型介绍:

宝马Isetta是宝马公司于1955年推出的微型车,该车一经推出市场就以其低廉的售价与超低油耗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其实Isetta这款外形可爱的“泡泡车”一开始并非由宝马公司设计,它最先由意大利一家名为Isomoto的汽车公司设计并制造,后来宝马公司将Isetta这款车的名称所有权与所需的生产工具从Isomoto公司手中买了过来,从那之后宝马公司开始生产Isetta车型。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宝马Isetta的外形非常可爱,浑圆的车身看起来就像一颗装上了轮子的鸡蛋,这款微型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只有一个车门,而且这唯一的车门被安装在了车头正前方的奇怪位置,驾驶员或乘客上下车时需要向车头方向开启车门。Isetta这样的车门设计看起来虽然古怪,却可以最大化车门面积,这样一来驾驶员或乘客上下车时变得非常方便,不过,也正因为这个看似优秀的车门设计,让宝马Isetta“有幸”入围到我们的坑爹车型名单中来,在揭晓原因之前,先来看看宝马Isetta的动力系统。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宝马公司推出的Isetta 250在意大利Isomoto设计的“原版”基础上做出了一些改进,比如宝马公司弃用了原先的3轮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稳定的4车轮设计,而在动力方面一样有改进,宝马Isetta 250使用了排量为0.245L的12马力发动机取代了Isomoto原版Isetta上排量为0.236L的9.5马力发动机,之后更推出了排量更大的Isetta 300与600车型。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坑爹之处:

说宝马Isetta“坑爹”之前,必须强调一下这里特指的是英国市场上的三轮版Isetta,因为只有这一版本的Isetta没有倒车挡。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那没倒车挡为什么就“坑爹”了呢?试想有一天你开着英国版的三轮Isettta开开心心的来到停车场停好车之后,却发现这时候由于车停得太靠近墙壁,打不开前方那个唯一的车门,这时你想把车往后倒点,却发现这车根本就没有倒车挡,你说坑爹不坑爹。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2)

虽然没有倒车挡的Isetta看起来很不合理,但是去掉倒车挡的做法却是宝马公司有意为之的,为的是增加三轮Isetta在英国的销量。原来,根据英国的相关法规,如果一款三轮车没有倒车挡的话,会被归入“三轮摩托车”类交通工具而非汽车,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免交跟汽车相关的所有税费,更大的好处是驾驶员只需要持有“摩托车”驾驶执照就可以驾驶三轮Isetta,这两个优点对有兴趣购买宝马Isetta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吸引的。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Reliant Robin 宝马 Isetta Janus 蓝旗亚 Montecarlo 萨博 92 蓝旗亚 Bet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