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4)

2012年06月06日 11:3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池翔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蓝旗亚Montecarlo(蒙特卡罗)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刹车容易锁死导致事故。

车型介绍:

Montecarlo是蓝旗亚公司于1975年推出的一款中后置发动机后驱跑车,共有两门硬顶与两门硬顶开蓬两种车身形式。两门硬顶开蓬版的Montecarlo曾于1976年-1977年间在美国市场销售,不过名字被改成了“Scorpion”,原因是Montecarlo这个名称在这款车进入美国市场之前已经被雪弗兰公司拿来命名旗下的一款车。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4)

外观方面,Montecarlo走的是硬朗路线,车身整体线条笔直有力。其中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它的车头设计,从车头侧面看去,可以看到上缘明显比下缘长出不少,这样的设计营造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感,类似的设计在同年代的宝马3系或现在的福特野马上都能看到。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4)

动力方面,蓝旗亚Montecarlo共有2台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排气量为1.8L与2.0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81马力与120马力,其中,1.8L发动机只被搭载在美国市场的Scorpion车型上。变速箱方面,蓝旗亚只为Montecarlo准备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4)

坑爹之处:

简单了解完Montecarlo后,我们来看看它坑爹的地方,而这还得从它的刹车系统说起。由于Montecarlo的发动机不在车头,所以压在前轴上的重量非常少,两个前轮的抓地力远不如两个后轮好,这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很多跑车不也都这样吗?但是,蓝旗亚却为Montecarlo前轮的刹车单独加上了一个刹车真空助力器,使得前轮拥有比后轮大得多的刹车力量,这样大的刹车力量施加到原本抓地力不足的前轮上,结果就是前车轮会很容易在刹车时被锁死(Montecarlo没有ABS)从而导致无法转向,进而发生交通事故。

史上六大“坑爹”车型盘点 怪到想不到(4)

蓝旗亚公司意识到了刹车设计缺陷带来的危险性,于1978年决定暂停生产Montecarlo车型,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之前不恢复生产。经过2年的漫长等待后,蓝旗亚终于拿出了所谓的“有效”解决方案,Montecarlo车型的生产也在1980被恢复。那么到底蓝旗亚公司在2年时间内都对Montecarlo的刹车系统做了什么修改呢?答案非常坑爹,那就是直接拿掉了装在前轮的的刹车真空助力器,我们暂且不讨论做出这样的修改花了2年时间是不是有点长,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修改后的刹车系统由于少了助力,驾驶员刹车时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踩刹车踏板,虽然刹车锁死的问题解决了,但是由于刹车力度变得过低,刹车效果变得比之前更差了,真的是太坑爹了。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Reliant Robin 宝马 Isetta Janus 蓝旗亚 Montecarlo 萨博 92 蓝旗亚 Bet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