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编年史 运动系轿车的杰出代表(6)

2012年07月12日 18: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五代宝马3系 E90(2005年2011)

宝马3系编年史 运动系轿车的杰出代表(6)

经过由第三代到第四代的平稳过渡之后,2005年推出的第五代宝马3系可谓是有着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以浪漫大胆著称的汽车设计天才克里斯•班戈赋予了第五代3系流畅的车身线条,鹰眼大灯以及高挑的腰线,彰显了第五代3系绝对不羁与时尚的生命力。

宝马3系编年史 运动系轿车的杰出代表(6)

相比代号E46的上代宝马3系,这一代3系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发动机系统、传动结构、底盘及悬挂系统等核心部件都有了变化。同时车身部件更多的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打造,以获得更轻的车身重量。

宝马3系编年史 运动系轿车的杰出代表(6)

动力方面,全新的N52自然吸气发动机列装了第五代3系,这款发动机采用铝镁合金复合式曲轴箱,并配有第二代Valvetronic、3级可变气门装置、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些技术使得N52系列发动机拥有更轻的重量和更加强劲的动力,同时相比M54系列发动机,同等排气量N52发动机可以减少15%的油耗。

rdn_4ffe9f98df9e5.jpg (500×375)

2007年,宝马推出全新研制的代号N54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6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00N·m。宝马将这款发动机装在了编号335i的各类车型上。

rdn_4ffe9f97ca259.jpg (500×375)

2009年,宝马推出了最新款的N55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双涡管技术,N55发动机由于采用单涡轮设计,进气结构上更加简化,使得N55在保持与N54相同动力的同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但是由于N55采用了更加精密的第三代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使得N55的改装难度要大于N54,所以N55虽然经济环保,但是并不受改装发烧友的青睐。目前宝马335i车型已经换装了这款更加环保的N55 3.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宝马将会推出搭载重新调教的N54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335车型,经过重新调校的N54将拥有322马力的最大功率,动力表现上将比N55和现款N54更强。

rdn_4ffe9f98510c3.jpg (500×375)

2008年,宝马推出了第五代宝马3系的小改款车型,改款车型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和侧面效果——更加突出了车身动感而修长的线条。前大灯和尾灯均采用了极具BMW品牌特有的轮廓设计,并融入了LED元素,在保持造型的同时加强了功能性。

宝马3系编年史 运动系轿车的杰出代表(6)

华晨宝马在2005年同步引进了第五代3系,并推出320i和325i两款车型,并于2008年推出了改款宝马3系。为了降低国产宝马的准入门槛,华晨宝马在2009年推出了318i。2010年,华晨宝马再次推出2011款国产宝马3系。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宝马 3系 2002 318 320 敞篷 旅行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