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车展让大众感受“平民风”
2009年08月05日 22: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8月5日电(记者于瑶)没有豪车荟萃的奢华展示,没有顶级车模的云集亮相……然而,汽车销售量连连攀升、检票进馆者络绎不绝,展出数天后依然如火如荼的2009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告诉人们,亲民的价格、一站式购车的便利、大力度的促销手段以及消费者与实物的近距离接触,使得定位于“区域性车展”的银川汽博会非常合乎大众的口味。

“身价不菲的豪车对我们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顶多是参观欣赏,而这次前来就是要买车。价格合适,车型也多,每款都有优惠措施,逛这种能掏得起腰包的车展感觉更贴心,更实在。”在展会现场,市民陈先生的这种看法颇有代表性。

据了解,2009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展仅4天,总成交额高达2.18亿元,现场销售汽车近1600辆。“大量高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成为这次车展的主流,再加上各参展商争先推出的打折送礼等促销活动,空前的优惠幅度直冲购车者的心理底线。”汽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于小龙说。

记者从一些品牌车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比亚迪F3R、东风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车已经卖脱销。“我们正在积极和厂家联系,想办法进货,因为车展的后市相信会更精彩。” 比亚迪汽车宁夏银迪销售服务店总经理谢金勇说。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表示,不同于上海和北京车展,银川车展的市场定位非常精准,即主打亲民风,这对促进汽车销售、传播与涵养汽车品牌都起到了很实际的作用。“这不是简单的品牌拓展,更多的是品牌的延伸,要充分地触及消费终端,能够务实的展开营销,拓展市场,同时与一线城市的车展相互呼应,相互补充。”王侠说。

据了解,前来购车的不仅是银川市民,陕西、甘肃、内蒙古等毗邻地区的消费者也纷纷前来选购,据不完全统计,在前4天的销售总量中,有占50%的购车者来自宁夏区外。

另外,这次车展还特别设立了“汽车下乡”专馆,集中展示了11个被列入国家“汽车下乡”名录的品牌车,展馆内还配有“汽车下乡”咨询点,为前来购车的农民朋友提供方便。

相关专题:

2010银川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