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买车的10大秘笈
2009年09月08日 16:26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坐进汽车驾驶室里,自信地驾驶着爱车驰骋于城市乡村之间,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香车美女风景线[综述 图片]。那么,准备加入“香车美女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的女性如何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香车呢?

1.购车时候,带好参谋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女性购物往往比较冲动,不像男人那么理智,对于要购买动辄十几万元的车来说,女人们还是需要头脑冷静,考虑周详。因此,女性在选车时最好带上男友或老公,让他们做你的“清醒剂”,以免自己一时头脑发热,一“失足”成千古恨。

2.腿脚勤快,车比三家

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女性购物,天生喜欢货比三家,因此在选购爱车时更要货比多家,多到汽车交易市场、各品牌专卖店等场所去看看,做到心中有数,也可动用三寸不烂之舌探探车价的底线。不过,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不像买件衣服或买盒化妆品,价格固然能比个高低,但千万别忘了问询服务及维修。

3.买车养车,做好预算

俗话说:“男人是挣钱的耙子,女人是装钱的匣子”。很多女性都是理财高手,买车前不妨发挥一下自己的这个特长,给买车养车做个充分预算。除了备足购车的款项外,一两年之内的养车费用也应做出合理的支出计划。否则,今日买车潇洒,明日度日艰难,买车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

4.符合潮流,颜色多变

俗话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也需要一款靓车与之相配,所以挑车时外形一定要时尚、亮丽、具有流线型,这样才符合女性的爱美心理。由于女性往往凭感觉去选车,“外观颜色”在女性购车潜意识中仅次于“性价比”之后居第二的重要位置,所以可以选择的车子颜色比较多。

5.选择车型,留意身材

俗话说:“长牛短马矮女人”,说的是牛要长的才会犁田,马要短的才跑得快,女人要矮小的才显得玲珑可爱。现在,有不少小巧玲珑的女性为了方便开车,往往要在坐椅上加一两个椅垫,这样一旦突然刹车,椅垫移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身材小巧玲珑的女性选购爱车时,最好选择坐椅及转向盘都可调节的车型。

6.方便操控,好看好开

俗话说:“男人是泥捏的,女人是水做的”。水做的女人自然天生就对冷冰冰的机械缺少感觉,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因此,女性选车时应尽量要求车子操作简单,不仅好看而且要好开。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建议买一辆技术含量较高的自动档汽车。此外,女性往往最不喜欢整天为车烦心,所以还需考虑一些大厂家的知名品牌车型,一方面故障率低一些,另一方面去4S店修车也省心省事得多。

7.既要好开,也要安全

俗话说:“强男人,弱女子”,女人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是弱者。从安全角度考虑,女性选购爱车,选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越高的越好。一些配置对女性安全非常重要,如具有中控锁的车辆可以随时关闭车门,能更好地防范坏人的侵袭等。

8.油箱容量,可以大些

俗话说:“女人天生爱唠叨”。在加油站排队加油时,女人常常爱叨叨嫌人太多;在平时不留神把车开到没油时,女人也要叨叨嫌油箱太小。因此,女性选择一台油耗低、油箱容量大的车型十分重要。以女性偏爱的迷你车来说,油箱总容量以超过 40升者为最佳。此外,女性驾车一般时速不高,对排量和动力的要求也不高,一些小排量的自动档轿车比较适合。

9.底盘低些,轮胎宽些

俗话说:“轻移莲步恐惊草,微挑月眉斜看花”,说的是女人的一种美态。因此,女性车主为了便于上下车时“轻移莲步恐惊‘人’”,最好还是购买底盘低些的汽车。此外,女性车主尤其是初学者,开车技巧一般都稍欠成熟,所以标准轮胎的宽度越宽越好,这样开起来会更加平稳。以迷你车常用的轮胎宽度来说,145mm或155mm的略嫌太窄,若能超过165mm或175mm的会更理想。

10.回转半径,较小为宜

俗话说:“船小好调头”,车小也是一样。女性选购时,应该考虑具有较小回转半径的车辆。通常情况下,回转半径越小的越好转弯,不论是停车还是进出巷道都会比较方便。以迷你车而言,平均低于5m者都很理想。

责编:周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