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SOUL 超前的产品和“超前”的定价
2009年12月22日 08: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悦达起亚SOUL 超前的产品和“超前”的定价

新华网消息 本月18号,东风悦达起亚新车SOUL[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上海举行了上市发布会,这款汉译名为“灵魂”的小型车,选择了以10.38万至14.18万元的价格入市。作为冲击高端品牌的先发队员,SOUL能否完成品牌塑造的任务,这其中问号多于叹号。

■ 超前的产品和“超前”的定价

东风悦达起亚此次共发布了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7款车型,售价在10.38万至14.18万元

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表示:“SOUL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致力于改善企业品牌形象的信号”。他进一步介绍,SOUL本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款储备车型,但今年车市良好的形势让它提前上市,因此可以说SOUL是一款超前的产品。

某位来自南京的经销商对于超前的说法很认可,但他同时表示,SOUL的价格也是超前的。“SOUL的定价比我的预计高出1.5万元左右”,某位在场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起亚的品牌还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价格,就算基于提升品牌的考虑,这个价格也显得略高。

据悉,搭载了与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i30相同动力总成的SOUL,在售价上高出福瑞迪5000元,相比i30也贵了4000元,如果把福瑞迪和i30两款车型的市场优惠也考虑在内,SOUL的售价高出两款车型1万多元。相对于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长安铃木SX4[综述 图片 论坛],SOUL的售价也高出了近万元。

■ 诚意不足,SOUL恐难当重任

今年6月18号上市的福瑞迪让人眼前一亮,起亚品牌向上发展的迹象不言自明。然而福瑞迪没能坚持下来,随着新车效应的丧失,福瑞迪开始用降价来维持竞争力,半年时间过去了,优惠幅度已经达到7000元的福瑞迪虽已取得不错的销量,但对品牌提升的贡献已经可以小到忽略不计。

而此次高价登场的SOUL,王敦明明确表示:SOUL肩负着更重要的对品牌形象的塑造,同时也对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上给予支撑。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对于明年SOUL的表现,制定了5万辆的目标。

这款被现代起亚会长郑梦九称为“起亚汽车向高端品牌挑战的信号弹”的车型,在中国正准备叩响高端品牌之门的时候,显得诚意不足。

自SOUL价格公布之后,车友论坛上的“倒戈”之声开始占据主流,对于众多关注者而言,SOUL的价格很难令人接受。消费者的抱怨也不无道理,在先于中国上市的韩国和美国市场上,SOUL这款车型的起售价格折合人民币,分别在8.12万元和9.55万元左右,中国市场10.38万元的定价无疑会让人难以接受。除了价格之外,还让消费者所诟病的就是SOUL缩水的配置。刚刚荣膺“2010年度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高安全奖”的SOUL,国产之后其顶配版本气囊有6个缩水至2个,同时取消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与不足相比,SOUL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个性化设计上,在被《时代》周刊称为时尚潮流典范的同时,SOUL又获得“Red Dot红点大奖”。在中国上市版本上,SOUL准备了10种车身颜色、3种内饰配色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对此消费者却不是很感兴趣,在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中有消费者表示,对颜色并不十分看重,如果降到9万元以内或许会考虑这款车。

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先起亚产品战略的大方向是正确的,但作为向高端品牌进军的信号弹,SOUL的定价应当实际一些,即使不追求销量也不应因为过高的售价和过低的配置招致反感,品牌的树立应当是渐进式的,SOUL树立了一个过高门槛,对品牌提升效果还有待观察。(北京参考桑大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