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限速标准调整 小车最高120公里
2009年12月23日 09:51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高速公路目前的限速标准还有提高的空间吗?昨日,省纠风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新闻,我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准将使用调整后的新标准。按车型限速,小车最高时速120公里,其他车型最高时速100公里,隧道限速标准为80公里。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新限速标准标志标牌的更换工作。其中常吉、常张、邵怀、怀新4条高速公路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更换,然后按新标准先行实施。

自1994年我省第一条高速公里通车以来,目前全省共建高速公路22条(段),通车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达到2112公里。“随着车流量的增加,高速公路现行以设计速度确定的限速标准与实际安全运行速度越来越不相适应,与群众快速、便捷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不相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的发挥。”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和平介绍,调整后的限速标准与原设计速度标准相比,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新的限速标准实现了设计速度与运行速度相结合,固定时速与活动时速相结合,其调整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固有的功能效益,达到高速、高效的目标。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的范围包括全省所有的高速公路路段,其中山区高速公路主要包括常吉、常张、邵怀、怀新4条高速公路,其他非山区高速公路均按平原微丘区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统一调整。

本次调整对高速公路运行速度采取分路段限速、分车型限速、隧道群限速和恶劣气候条件动态限速四种方式,进行限速标准的调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月光表示,限速标准调整后,交警部门将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继续加大对高速公路路面的巡查、监控力度,对超速行驶的车辆从严处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