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为“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 新加盟数名高层
2009年12月23日 10:3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汽车开始对外界保持越来越远的神秘感,这似乎预示着吉利收购沃尔沃即将有新的进展。近日有消息称,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已加盟吉利汽车。记者随后就此向吉利汽车多位人士询问,但给出的答复都是不清楚。“我们现在都很少能见到公司高层。”吉利新闻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不过,这一消息还是得到了知情人士的默认。“目前详细的消息都掌握在公司高层那里,周围极少数人也只是知道些简单情况。谈判尚未结束,一切就都会存在变数,没人敢多说话。”该知情人士说。其实,吉利汽车早已为了“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童志远是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之后,吉利汽车为沃尔沃项目引入的又一重量级人物。

从沈晖到童志远,他们身上都拥有着相同的特点——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这恰是吸引李书福将其招致麾下的根本原因。据了解,童志远未来的职责将负责在国内生产和销售沃尔沃汽车。一旦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汽车行业将引发连锁反应。首先,沃尔沃将从此与长安汽车撇清关系;其次,吉利汽车围绕沃尔沃项目打造的国际化团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还将引发更多的高层变动。(吴鹏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