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关闭萨博轿车公司引全球媒体热评
2009年12月23日 11:15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网12月23日报道 萨博轿车公司的倒闭给瑞典带来沉重的打击,也引发了全球范围以及政治上的余震。通用汽车的决定引发了全球媒体的热评:

《纽约时报》称,萨博轿车因其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和独特的设计在过去60多年拥有一批忠实的追随者,但未能成功地吸引到新股东,因此通用汽车已别无选择。倒闭更多引发的是汽车世界的悲伤而非意外,这一决定不仅令萨博轿车在Trollhattan的雇员感到焦虑,对瑞典的基础工业而言更是噩耗。萨博和沃尔沃轿车一直是令瑞典人骄傲的组成部分。

《卫报》称,瑞典人在失望中接到了萨博轿车被关闭的决定,但倒闭还将影响到全球1100家经销商。这意味着在英国与萨博轿车有关的90家公司的3000个岗位将存在不确定性。

《挪威日报》回顾了萨博轿车的历史。在该报的一项民意[综述 图片 论坛]调查中,约67%的人认为不应关闭萨博轿车。《芬兰首都报》认为,瑞典执政联盟将因未能在拯救萨博轿车方面做出更多而遭到反对党的猛烈批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