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2009年12月23日 11:09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实果真如此吗?让我们进一步体验吧。鸥翼式车门不仅使SLS看上去无比壮观,它本身的功能性同样出色。用车门下方弹出的把手,我轻松地开启了车门。开启的力度恰到好处,液压撑杆阻尼调校得非常得体,也非常线性。车门既不会迅猛弹起,也不会有丝毫涩重感。你无需像进入某些超级跑车一样扭曲着身体才能爬入,SLS的驾驶座非常容易进入。这是一个电动座椅,电动调节按钮在车座下方。座椅非常贴身,非常完美,据说还动用了高科技的镁材料,轻量化的同时性能也更强。但我建议大家坐进SLS后不一定着急马上系上安全带,因为在关门的时候,我们需要相当长的手臂才能抓到位于鸥翼式车门底部的车门把手。

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迷人的车灯造型

我承认我坐着就可以勉强完成这个动作,但很多人一定不行。而AMG方面表示,由于轻量化和运动化定位等方面考虑,不会为SLS提供电动车门开启系统(听他们的意思是想花钱选装都没戏,我个人完全理解)。只有两种办法,一是坐好后再撑起身子去够车门,有点费劲;二是一边坐入车子一边顺手把门带上,事实证明这并非难事,但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练习。如果是女性驾驶者,第二种方法无疑更实用。但我个人强烈建议第一种方法,因为它会让你有更多时间炫耀你的鸥翼车门。看到真车,你就会理解我为什么这么想。

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后视镜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特征

还要补充一点,鸥翼车门当年最大的问题,其实也是多年来鸥翼车门没有被更多使用的主要原因——安全问题,也在SLS身上得到解决。在车辆发生翻滚倒扣,车顶向下的情况时,车门连接机扣的安全装置被激活。车门可以从里面被乘车者整个轻松移除。修复成本也许会高出不少,但起码安全隐患是没有了。

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侧面出风口用来散热

我终于压制住了虚荣心,关上了车门,扣上安全带,开始环顾四周。我实在很喜欢这个比SL更为纯粹简洁的驾驶环境!整个车厢包裹着红黑两色真皮,以及大量的亚光铝材料(另外的选择是更为运动的碳纤维)。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东西,比如设计时尚的旋钮或者开关。大部分设计可以从奔驰其他系列量产车上找到痕迹,除了中控台上的精悍的变速档把,它连接着一个七速双离合器单元。各种指示盘清晰易读,两枚宛如整块铝材铸成的圆形仪表盘酷极了,设计和颜色都很炫!

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方向盘的功能与E6[综述 图片 论坛]3 AMG一般无二,只是下方是铝材装饰。我也非常喜欢那几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复古的十字形调节手柄也是精致的铝材。中控台上也覆盖着铝合金,还带有碳纤维装饰,Command控制旋钮旁边,整齐地排列着一个小旋钮和三个圆形按钮,那里是控制这部超级跑车脾气秉性的中枢神经。整个驾驶舱完全按照“形式服从功能”的原则设计,没有一丝“赘肉”。而与目前众多豪门超级跑车有所区别的,是SLS几乎完美的精湛装配工艺。每一个身处其驾驶舱的人,都会叹服于奔驰赋予这部德系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跑车身上的、只属于日尔曼民族的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经典重现 海外试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2\)

尾灯富有艺术气息

既然已经合上了鸥翼车门,各就各位,这部车的全部静态炫耀功能也就应该结束了,因为SLS在合上车门的状态下实在算不上一部特别吸引眼球的车。而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那部6.2升的V8发动机(奔驰称之为6.3升)太需要我按下中控台上的启动按钮来唤醒了,否则真是暴殄天物。发动机在一声慑人心脾的怒吼后开始平顺地运转,发出异常低沉的轰轰声响,并不暴躁,静静等待着驾车者的指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