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ECO再次斩获“中国心” 殊荣
2009年12月25日 07:0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上,奇瑞汽车ACTECO系列发动机旗下1.9TDDI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被评选为全国十佳发动机,这是继2006年2.0L、2008年1.5L发动机之后,奇瑞ACTECO第3次获此殊荣。行业专家表示:奇瑞ACTECO发动机的高性能、高品质,至少让我国自主发动机的水平与国外先进技术差距缩小了三十年以上,达到了目前国际先进水准,也使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摆脱了长年受制于人的尴尬境地。

ACTECO再次斩获“中国心” 殊荣

作为国内唯一的发动机评选活动,“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自2006年创办伊始至今,已成为国内汽车发动机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至高奖项,被誉为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大奖。继前三届评选在业内及广大消费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后,今年的参评竞争更为激烈,共有20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拿出了29款主力发动机报名参选。而奇瑞ACTECO 1.9TDDI发动机能够从众多入围发动机中脱颖而出,不仅由于该款发动机集诸多先进发动机技术和制造技术于一身,更因为其具备的精准排放控制、低油耗的特点。

据了解,奇瑞完全自主研发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包括2个汽油机家族和1个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机家族的20多款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动机,现已投产10款发动机,今年已生产近60万台,不仅用于奇瑞自身配套,而且部分出口国际市场。如今社会,对汽车排放的要求越来越严苛,渐吹渐热的“环保节能”风,也在汽车市场中盛行而来,ACTECO发动机低尾气排放一直走在前列。由于内部燃烧非常充分,加上可变配气相位(VVT)、可控燃烧速率(CBR)、废气再循环(外部EGR)和残留废气(内部EGR)、紧耦合三元催化等关乎减少尾气排放的关键技术,奇瑞已有多款车型进入国IV目录,成为国IV排放标准通过最早、通过率最高的自主企业,而且奇瑞正在研发的第2和第3代ACTECO系列发动机,已满足欧IV、欧V和美国最严格的加州排放标准。

相关数据显示,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当家花旦”的奇瑞ACTECO发动机经过几年的市场砺练和产品匹配后,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凭借超常省油、超长寿命、超级环保、超强动力等特征,为奇瑞产品销量和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表示:奇瑞ACTECO发动机是第一个属于中国发动机的高级品牌,在节能、环保、耐用和动力性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甚至比一些从国外引进的所谓“先进”发动机更胜一筹。综合性能指标突出的高品质发动机,是刺激消费购买、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加分项。ACTECO发动机无形中已成为奇瑞品牌形象提升和销量增长的内“动力”。

未来汽车行业的比拼是汽车核心技术的比拼,掌握发动机先进技术更是首要课题。作为自主品牌车企发动机研发的先行者,奇瑞ACTECO发动机从2005年下线至今,以其先进可靠的技术,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以及苛刻严谨的研发过程,填补了中国高性能发动机技术的空白,更提高了自主品牌轿车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奇瑞在中国汽车工业核心技术上更加优秀的表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