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性化新车出行成时尚 汽车改装受欢迎
2009年12月25日 07:5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个性化新车出行成时尚 汽车改装受欢迎

开个性化新车出行成时尚 汽车改装受欢迎

许多车主不想与别人的车“撞车”,希望通过改装,使自己的车能有点不平常。

文/记者伦少斌 图/记者何波

贴膜:高端车贴膜今年明显增多

“今年多了好多高端车来找专业的贴膜。”顺德卓誉防爆膜专业装贴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买车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除了1.6L以下的车销量火爆之外,高端车也比往年卖得好。对下游产业的影响同样分成两种,一种是低端车在改装市场上的增长与一手车销售增长的数量是不成比例的,另一种是高端车的销售增长拉动了下游产业,很多车主都会主动上门来贴专业的隔热防爆膜,而且舍得花钱买质量更好的。

“隔热、透视性能、美观,这几个角度是大部分消费者考虑最多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防爆膜不一定越贵越好,也不一定是大品牌的一定好,要自己亲自挑选过,可以用大功率的灯来测试隔热性能,也要问清楚是采用什么工艺来制作。大品牌的防爆膜质量相对有保证,至少不褪色、不起泡,但也要贴膜的商家手艺过关。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对防爆膜不太熟悉的消费者,可以直接找信誉好的4S店提供服务,基本能保证中等以上水准,如果追求更加专业的性能,则要找专业贴膜商家仔细挑选了。

音响:明年改音响的人会大增

普菲特专业汽车音响店老板陈刚告诉记者,虽然今年车市销售旺盛,但汽车音响改装生意反而没有去年好,可能是金融风暴仍然对人们的消费观念有所影响,买了车之后就不敢花更多的钱去改装。

陈刚说,以前改装过音响的车主,换车后,往往第一时间就对原车音响“做手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一般是从布置车厢内饰、装饰外观等方面去花心思,玩一段时间才会考虑改音响。

“买车的人多了,基数就大了,玩音响改装的人明年肯定会更多。”陈刚认为,现在很多车主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花点钱能换来好几年的舒适享受,他们都觉得很值得,觉得开车过程是一种享受。今年顺德汽车保有量大增,虽然还没有立竿见影拉动汽车下游产业,但影响应该会有的,明年预计有较明显的增长。

预期:汽车改装年底迎来小高潮

“从12月起生意比之前多了一倍。”陈刚告诉记者,现在距离过年还有两个多月,来改装汽车音响的车主明显增加。记者了解到,进行一般的2万~3万元的汽车音响改装,正常情况下只需要一两天就可以完成,如果要做特殊造型,需要木工加工的,就要3~5天,因此现在改装音响甚至在元旦都可以自驾出游了。

而某汽车美容店的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花心思给自己的车“扮靓”,原因就是不想雷同。街上私家车多了,出门就像穿衣不想“撞衫”一样,年轻车主们也不想“撞车”,希望自己的车能有点不平常的个性,尤其是过年的时候,一帮朋友开车出来玩,就更是体现品位的时候了,因此年底帮自己“爱车”贴点拉花,装个大包围等的“美容”手术,非常火爆。

(广州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伦少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