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取得重大进展 李书福梦想走向现实
2009年12月25日 14:09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书福近来好事连连,先是当选央视20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又是吉利收购沃尔沃再获重大进展。李书福的梦想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从吉利集团官方得到明确的消息,就收购沃尔沃一事,吉利汽车已与福特汽车完成了双方商业谈判。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也公开宣布,已与吉利汽车就出售沃尔沃业务的多项协议达成一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双方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而所有的交易细节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完成。 目前,福特与吉利的交易将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福特在10月28日正式宣布选择吉利作为沃尔沃的优先买家。据有关人士透露,吉利的竞购价格为20亿美元。这一数字仅仅为10年前福特收购沃尔沃时价格的三分之一。

福特在其声明中表示:“此次与吉利汽车的交易,将使得沃尔沃能够确保资本投资等必要的资源,从而在未来进一步巩固其业务并且建立全球性的经营网络。而在出售沃尔沃之后,福特能够更好地专注于核心业务的经营。”在解决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上,福特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作为中国第二大民营汽车品牌,吉利将凭借收购欧洲主流品牌沃尔沃来进入西方汽车开发及制造市场。

福特汽车表示,交易完成后希望继续与沃尔沃保持合作,不过福特汽车不会再持有其股份。

记者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将是世界经济史上一次最大的“蛇吞象”事件之一。

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被誉为中国“经济界奥斯卡”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风向标”的中央电视台20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于近日在北京隆重揭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10人荣获此殊荣。

评委会给出李书福董事长的获奖理由是:李书福因为收购沃尔沃的努力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更因为他一直致力于自主发展的品牌战略成就了他在中国汽车界的重要地位,从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见证了民营企业的顽强和倔强。

李书福正在书写蛇吞象的跨国传奇。他的幸福梦想是:有路就有中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