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限明年新推两款车:全球紧凑车型 NV200
2009年12月30日 07:5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宣布2010年将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也就意味着东风有限将提前实现其中期事业计划“1计划”中所设定的“2012年完成100万辆”的销售目标。

据悉,明年东风有限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郑州日产的新标准工厂将正式投产,并有可能为东风日产的产能不足帮忙,比如生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SUV车型。2011年引进中国销售的电动车,将可能最终落户东风日产的花都工厂生产。东风日产2010年的销售目标设定为600000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第5名,占有率达6.3%。

而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最大的障碍是产能受限。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东风日产的花都新工厂计划在2012年开始生产,明年将通过生产线进行三班倒、增加技术投资等方式提高产能。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的厂房已经建起来了,有可能在明年秋天投产使用,很可能承担部分东风日产的生产任务。

东风有限明年还将推出两款挂日产标的全新车,全球紧凑车型和NV200小型厢式车。在东风日产将要投产的这款紧凑型车基于日产全球V-平台的全球入门型车,目标用户是寻求轻松和舒适驾驶的都市年轻夫妇,据了解这是在日本热卖的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全新一代产品。

另外一款车型将是在郑州日产投产的NV200小型厢式车,这款车刚刚获得了全球轻型商用车年度奖,计划在欧洲每年销售3.5万辆以上。它的外形尺寸仅相当于基于轿车平台开发的厢式车,而储物空间却已经达到了更高级别车型的标准。

在欧洲销售的NV200将有两款车型:Van(纯载货车型)与Combi(客货两用车型),NV200家庭版将于2010年推出。同时,日产汽车最近宣布,基于NV200开发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将成为日产汽车大规模推广的第二款电动汽车。而这些车型都将陆续引入中国进行生产销售。

2010年1月起,英菲尼迪将引入2.5升发动机排量的EX及G系列产品,到2011年年底预计建立30家经销商店。明年,东风日产网络将扩充到450家,东风股份将增加到1000家,其中商用车将增加50家服务店,还将增加70家展示销售店,郑州日产也将增加30家经销商。

另据悉,2011年将在内地投放销售的日产电动车,未来很有可能在花都落户生产。 (王晓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