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读者赞成进一步缩短油价调整间隔
2010年01月04日 13:2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八成读者赞成进一步缩短油价调整间隔

近八成读者赞成进一步缩短油价调整间隔

目前,在国内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一周年之际,业内有消息传出,成品油定价机制有可能出现调整,调整的核心内容是缩短22个工作日的调价间隔,以避免目前出现的国内成品油价变动比国际油价变动“慢半拍”的情况,至于调价间隔具体缩短为多少个工作日,目前尚未确定。

根据目前实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油价调整的周期为22个工作日,如果在22个工作日内,国际油价变化幅度超过4%,国内油价也将调整,但在今年实施的过程中,由于22个工作日时间跨度较长,导致了国内油价调整跟不上国际油价变化的步伐。那么在广大读者看来,多长的时间跨度比较合理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中近八成的读者(78.5%)表示赞成缩短国内油价调整的时间间隔,比例非常高;相比之下,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11.6%)表示反对。这也说明,国内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希望国家进一步缩短油价的调整周期,以灵活应对国际油价的波动。

在欧美一些国家和地区,当地油价受全球供给关系的影响几乎天天在变,那么国内消费者能接受这种灵活、随时的油价波动吗?上周,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同样有近八成的读者(75.5%)表示可以接受这种更加灵活的油价变动,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说国内油价真正实现了和国际接轨,另外还有9.9%的读者持无所谓态度;相比之下,只有18.2%的读者表示反对,认为国内油价能够保持一定程度的稳定性还是比较好。

在广大读者看来,油价调整间隔跨度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问卷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六成的读者(58.2%)表示国内油价在一周内调整比较合适;另外还有19.1%的读者表示油价调整周期可以稳定在一到两周的时间,这个结果也和近八成的读者支持缩短目前22个工作日的油价调整间隔基本一致;相比之下,只有10.2%的读者表示可以接受目前22个工作日(时间跨度约为一个月)的油价调整间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