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2010年01月07日 06: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末买车风潮正劲,不少准车主都在搜集这自己的购车目标,比较、鉴别,看哪款车才是最为适合自己的。近期热销的2款车型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弗兰克鲁兹,一款在没有1.6支持下一次次刷新销量记录,月销更是突破7000辆大关,而另一款则上市不久就迅速蹿红,呈现排队等车的局面,这两款车都可以称的上是09年最当红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这两款车型的比较也会是一场激烈的角逐,相信不少消费者也想细致了解。

车型及售价对比

荣威550没有1.6L车型的支持,主要车型为1.8L和1.8T,最低售价为12.68万元,同时2010款550增加了不少配置并刚刚上市,各4S店均略有优惠。而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则主打1.6L车型,1.8L车型仅为2款, 1.8的最低售价13.49万元,并且全系无优惠。

由于车型的差别,笔者选取荣威550及科鲁兹同一级别的车型荣威550S 1.8AT与科鲁兹1.8SE作为比较对象,其效果也会比较直观。

总结:从性价比角度来说,上市较早的荣威550显然要比新车科鲁兹更高些。

外形对比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科鲁兹外观设计具备轿跑气质)

(2010款荣威550更具英伦个性风范)

2010款荣威550在外观上摆脱了一贯的设计风格,双圆晶钻前大灯与焰炬式立体尾灯设计打造时尚前卫的全新概念汽车造型,超低风阻的“豚跃”式车顶设计、锋锐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腰线设计更体现了其魅力所在。荣威550有着比例均匀的车身,线条流畅的侧面轮廓,整体造型既迎合了主流趋势,又不失自身的鲜明特点。

与之前那些有着韩系血统的产品相比,科鲁兹称得上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单是形象就足以让人耳目一新。虽然是传统三厢轿车造型,但设计风格却是锋利、硬朗,让人过目不忘。棱角分明的腰线从车头大灯一直延伸至车尾,使车身凸显立体感,而带有金领结标志的下延式盾型双格栅以及前后宽轮距的特点,也都将是雪佛兰品牌今后车型的设计风向。

总结:一款更时尚前卫,一款则年轻运动,对消费者来说各有喜好,外形方面双方平手。

空间对比

总结:荣威550虽然属于A级车范畴,但若是倒退几年,其4624 mm的车身长度差不多就是标准的B级车尺寸了。而尺寸优势不仅塑造了更为流畅的外观,车内也得到不小的实惠,2705 mm的轴距尺寸轻松问鼎国内的同级车型冠军,后排的腿部空间因此成为了最直接的受益部分。此外,别看荣威550的车尾短小精悍,但打开行李厢,452 L的行李容积却是一处会让人惊讶的地方。相比荣威550出现的空间尺寸,科鲁兹则稍显逊色。

配置对比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科鲁兹的内饰整体设计以双座驾驶舱为主体)

(2010款威550配置多项数字装备,更加凸显科技气质)

荣威550S 1.8AT是荣威550 2010款新车型,不仅有老款的各项数字化配置:一体化的数字式仪表盘,打破了以表针表示数据的方式,车速、油耗及水温在内的大多数信息都由数字液晶屏幕显示;一键式智能启动,带来高科技家轿的驾驭享受;“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无限升级体验,可以让用户对发动机进行“超频”,升级动力体验;RMI可扩展多媒体交互系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娱乐享受。也含有2010款荣威550标配的自定义开机画面,通过USB接口可进行图片浏览、AUX-IN+USB的全方位音频接口、等,使得新车型成为现代数码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升级SCS-Ⅱ九位一体安全系统,紧跟安全技术最新趋势,让车主无忧享受驾控乐趣。

科鲁兹1.8SE在车身内饰方面采用了国内少见的双座驾驶舱,高档而更具柔软触感的材质大幅度的提高了座椅的乘坐舒适感,而亚光饰条装饰的汽车驾驶舱看上去不仅时尚十足,而且这种简洁的设计于车身整体的运动气质十分的相符。加上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点火系统、ESP + ASR(加速防滑系统)、ABS + EBD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刹车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配置,更提升了作为轿跑气质车型的驾驶体验。另外,前排座椅除了电动调节外还具有加热功能、三辐式方向盘带功能键、一键式点火起动、带有导航等功能的液晶屏等配置只有在高配车型,科鲁兹1.8SE尚未配有。

总结:荣威550的数字配置和安全配置可谓丰富,而科鲁兹则是在舒适度和操控配置上大做文章,可惜只有高配车型才能享受的到,同一级别的两款车当然荣威550的配置更为丰富和实用。

动力对比

(2010款荣威550采用1.8L DVVT发动机)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科鲁兹1.8SE搭载ECOTEC发动机)

荣威550S 1.8AT采用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项技术的好处是节油并提升动力,550搭载的这款18K4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 kW,最大扭矩170 N/m,与同排量对手相比,这样的成绩并不柔弱,荣威550 1.8TD车型的5挡自动变速器由爱信精机提供,1.8T车型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在DVVT这里也被保留,这在同级车中是一项不多见的配置。而1.8L DVVT发动机则采用当下全球最先进的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沿承了VVT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经济节能的优点,可实现10%的动力提升和5%的油耗节省。

科鲁兹1.8S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 kW和177 N/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极具竞争力。不过科鲁兹提速时的表现并没有想像中的迅猛,虽然能够轻易体会到的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但1425 kg的整备质量还是会在加速时拖一些后腿,厂家所公布的0~100 km/h加速时间为12.1s,这并不是一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成绩。

总结:从动力来看2款1.8L车型的发动机都不逊色,但从燃油经济性而言荣威550的DVVT发动机很好的实现节能特点,更具优势。

有着一副英伦“范儿”,生得一副英国古典绅士的风格,再加上“全数字轿车”的名头,这就是怀旧又带有现代气质的荣威550。喜欢它的消费者就是被这种复杂又有些矛盾的风格吸引,而其现代的外关,时尚的内饰,数字化的概念更是深深吸引了青年人的目光,因此,有着热销的局面早已是注定的事情。而科鲁兹的出世让在通用雪佛兰在中国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尝到了热销的甜头。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在本土还纠结于破产危机的通用,在国内市场却过着红红火火的好日子。亟需打造一款实力产品来证明自己的雪佛兰终于找到了身手矫捷的科鲁兹,这看似一种偶然,实际上也是雪佛兰多年来精心于产品研发与更新的结果。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