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点评:玩味跨界风 逍客广猎口碑
2010年01月09日 06:4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是中国车市富有意义的一年,而对于主打城市SUV市场的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充分展现实力的一年。行业、厂商和消费者对于这款具有行业意义的跨界车型均有不同的理解,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综合实力”和“热卖”也成为了各个层面的总结性词语。这款搅乱一江春水的跨界旋风在09年的表现是否如期待般尽人意?让我们了解来自各方的反馈。

业界:跨界理念深入人心

逍客在08年3月就在国内上市,是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跨界车型。对于这款车将近两年的表现,资深汽车网站评论员小林的观点比较正面。

“逍客属于城市SUV,是国内首款定位跨界的车型,属于新概念车,在两年前还没什么厂商会有这么大的突破,东风日产应该算是先驱者。而逍客作为先驱的前提就是需要让消费者有一段较长的适应期和接受期,所幸的是,这款车上市一年多来的表现相当不俗。当然因为定位不同无法与传统的城市SUV横向比较,但据目前了解到的数据,国内逍客车主的人数应该已经接近7万,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

车市点评:玩味跨界风 逍客广猎口碑

据了解,逍客上市之初就受到了极大关注,时尚的外形和强大的性能作为逍客的两大卖点,再加上不断在国内外权威的安全评定中获得高标准的认证,使这款车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其跨界理念也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和销量的显著增长而更加深入人心。

消费者:好车实至名归

谢先生在09年初购买了逍客,到年底刚好满一年。对于他来说,这一年的驾车体验和用车心得是新鲜且满意的。

“如果就车的外形、性能和安全方面的保障来说,个人感觉逍客是款不错的好车。”谢先生感觉逍客外形时尚,车腰线、车头和车尾设计协调,整体给人不落俗套的第一感觉,而动力方面则相当的充足。“以前我开的是两厢车,只会在市区开,但换了SUV后我的选择多了好多,它的MR2[综述 图片 论坛]0DE引擎和CVT无级变速器组合表现很好,加上本身底盘就高,且使用麦弗逊悬挂,空间和舒适度也让人满意,能去的地方很多,我今年都出去自驾游几次了。”

车市点评:玩味跨界风 逍客广猎口碑

谢先生在年中的时候加入了逍客车主组织的俱乐部,并参加了俱乐部组织的各种自驾游活动,在自驾过程中大家分享驾驶体验并介绍用车窍门,获益不少。

专营店业代:贴近消费者 销售稳中有升

作为最贴近市场的东风日产4S店业代,小杜对逍客的热卖有更客观的看法:“逍客在09年销售稳步上涨,而且有领先于同级车的态势。现在在店销售的逍客都已经是2010款车型,新增了不少人性化的配备如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前席主动安全头枕、黑色内饰等。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了,这一次的改款更新让销量更上一层楼。”据了解,逍客09年的整体表现相当稳定,保持在3000-4000台左右的月销量水平,在年底因为有厂家的优惠促销政策,也使其销售出现了井喷现象。

车市点评:玩味跨界风 逍客广猎口碑

小杜表示,其实逍客在消费者当中确实有着不错的口碑,准车主有很多都是老车主介绍过来的。这款车的外形源自欧洲的跨界风格,融合了十几个国家的设计师的心血;加上搭配动力强劲的MR20DE引擎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整体性能表现居于同级别城市SUV之上,而且逍客得到了国内外权威的五星安全验证,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关注并选购该车的重要原因。

作为一款跨界车型,逍客无疑已经在国内市场引领了一股新潮流,以其新颖的概念吸引行业的关注,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外形和性能以及安全方面的优势也让其成为选购的重要标准。相信经过将近两年的市场沉淀,2010年逍客所引领的这股跨界旋风将会愈吹愈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