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获C-NCAP五星安全标准
2010年01月11日 06: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专电(记者 南辰)吉利汽车近日在北京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A00级微轿——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举行了深入解析。

2009年12月29日,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C-NCAP)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成绩,达到5星标准。吉利熊猫改写了国内尚无一款A00级小车获五星评价的历史。

2007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出吉利要战略转型,要把经济型轿车做精,同时要向中高端发展,抛弃价格战,迎来品牌、质量的重生。作为吉利汽车全球鹰[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下的首发车型和国内A00级微轿第三代标志性产品,吉利熊猫从设计起就融入了这一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此次碰撞测试中,熊猫的三款车型均在吉利不知情的情况下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从经销商处购买,确保了碰撞的客观性。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合资品牌与国际品牌。

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介绍,与国内市场上的微型车相比,吉利熊猫将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认为被动安全是一个企业综合研发能力的体现。不能因为气囊的多少而认定一款车型是否安全,也不是简单地使用多少高强度钢板。车辆被动安全的关键,在于整车结构的设计是否合理,是否能够最大限度地在碰撞发生时吸收能量,从而尽可能少地影响到车内乘员。因此,车辆的被动安全可以被视作整个车辆系统的综合评估。吉利熊猫由于体型较小,在撞击时受到的能量冲击相比更大的车型会更加明显,对熊猫的被动安全设计难度,实际上大于尺寸更大的车型。

在解析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也介绍了吉利汽车与台湾裕隆合作的相关事宜。自2009年底开始,全球鹰熊猫就以裕隆Tobe(酷比)的名称在台湾进行销售,同时台湾裕隆将为熊猫进入包括越南、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市场做出一系列规划。按照规划,裕隆将在全台湾建立13家名为“熊猫酷比乐园”的经销商网络,以大约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台湾市场销售比大陆版配置更高的熊猫。预计2010年的年销量在8000辆到10000辆。在今年晚些时候,搭配有后视镜下摄像头、车辆跑偏报警提醒、夜视装置等高端配置的台湾版熊猫,会通过吉利的台州工厂生产,也推向大陆市场。在合适的时候,还会少量引入裕隆提供的电动版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