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事:塔塔TATA的由来
2010年01月12日 09:4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印度最大的钢铁厂——塔塔钢铁公司的大门口,矗立着一座巨大的铜像,他以深邃而安详的目光,宛如佛陀一般俯视着进进出出上下班的员工们。这就是塔塔财团的创始人贾姆谢特吉·塔塔的塑像。时至今日,还经常有人在铜像脖子上挂上美丽的花环,以表达对他的尊敬与爱戴之情。塔塔财团是当今印度的第一大财团,也是印度最老的财团——共拥有95家公司,涉及钢铁、汽车、机械、电力、纺织、化学、食品、家用电器、电子设备、计算机、石油开采、渔业、银行、投资公司、印刷出版、原子能研究等领域,贾姆谢特吉及其塔塔家族所谱写的一部塔塔财团的发家史,犹如印度工业发展的缩影,在印度工业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塔塔家族是印度的少数民族——帕西族人。帕西族人数虽少,却大多以经商为生。贾姆谢特吉之所以姓塔塔,还有一段有趣的来历。帕西族人的姓多数来源于他们所从事的职业。贾姆谢特吉每次将供给阿比西尼亚英国军队的货物装上船后,总要目送轮船驶离孟买港,这时,他嘴里总爱道声“TaTa(再见)”,久而久之,“塔塔”就成为他的姓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