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宝马发布最新概念电动车
2010年01月12日 14: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1月11日电(记者林煜)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11日在美国底特律开幕。宝马公司在展会上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一款概念电动车ActiveE。

这款纯电力驱动的概念车是在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双门轿跑车基础上完成的,也是继MINI E之后研发的第二款纯电动汽车。

ActiveE在没有尾气排放的同时保证了宝马品牌所特有的驾驶乐趣。为这款车量身定做的同步电机,在效率、动力输出以及紧凑性结构设计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另外,这款车还能实现制动能量回收。一旦驾驶员将脚从加速踏板上移开,电机就起到发电机的作用,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电池组中。同时,这也会产生一个制动力矩,可以实现对车辆的减速。在需要频繁变换车速的驾驶状况下,这种反应可实现一种非常舒适的驾驶风格。

此外,这款车的车辆概念和驱动系统也延续了宝马1系列双门轿跑车所拥有的敏捷性和动感加速性能。在接近实际使用状况的模拟中,ActiveE从零到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少于9秒钟,且在不到4.5秒的时间内时速就可达到60公里。这款车的最高时速限制为145公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