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执行长预计:全球汽车市场复苏缓慢
2010年01月12日 15: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2日电 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执行长奥德尔(Stephen Odell)日前表示,该公司寄希望2010年汽车销量将胜过2009年,但预计整个行业今年形势严峻,全球复苏料缓慢。

据路透社报道,奥德尔在底特律出席年度车展时预计,主要市场复苏步伐缓慢,主要因失业问题严重。

沃尔沃预计其今年销量超过35万辆,去年为33.4万辆。

奥德尔说:"我认为形势会非常严峻。第一季的情况与去年差不多。"他认为,虽然流动性和沃尔沃自身的销售情况好转,但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整体上人们不会急于购买昂贵的消费产品。

奥德尔称,福特与中国吉利汽车的商谈正按计划进行。福特和中国吉利去年12月表示,就吉利收购沃尔沃达成商业协议,预计于第一季签署协议,第二季完成交易。

奥德尔表示,不确定前述交易完成後,他是否会留任,但他说:"我现在作决策时,就当作我会永远留在这里一样。到了一定的时候,我在公司的位置就会更明确。"

这宗收购案可能意味着沃尔沃在中国的影响力将扩大,目前其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非常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