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泛亚的野心 数据解读新赛欧车型细节
2010年01月13日 08:21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低价比配置 高价拼性能———

在5万元至7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产品众多,共性、个性都鲜明。共性一是自主品牌占据绝对主流,比亚迪、长安、长城、东南、吉利江淮奇瑞、中华、众泰都到齐。共性二是在调查的16款排放达到国四的车型中,1.5升排量占据半壁,1.6升和1.8升发动机不足两成。

个性是产品尺寸旗帜鲜明地以4米为界区分阵营——金鹰[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瑞麟X1[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长度均小于4米,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海锋[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和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的车身长度则普遍超过4.2米,正是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的直接竞争对手。

本周,记者分别以新赛欧1.2L手动温馨版、 赛欧1.4L手动优逸版为例,与同级竞品进行对比——低配车型比价格、高配车型比性能,抽丝剥茧,解读新赛欧。

低价车型比配置

买低配车型的人,要少花钱、多办事,看重的是“实惠”。出手前,肯定会详细端详、仔细思量,安全、空间、装备,哪个都不会漏掉。

主动安全悦翔胜

儿童安全赛欧胜

在主动安全装备的对比中,售价5.59万元的悦翔1.5MT舒适型以绝对优势胜出。它不但标配ABS+EBD,更提供倒车雷达、防眩目后视镜、后窗除雾功能,车门未关、大灯未关、安全带未系都有提示。海锋1.5L舒适型提供发动机底部护板,对于常走颠簸路的车主是不错的选择。新赛欧1.2L手动温馨版并未装发动机底部护板,在价格稍高的1.2L手动时尚版上才是标配。

在被动安全装备对比中,新赛欧获得全胜。不但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带有预紧装置,溃缩转向柱和高位刹车灯都是标配。相比之下,比亚迪F3实用型G-i和骏捷FRV1.3MT舒适型的配备较低。

新赛欧、骏捷、海锋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翔都提供后排儿童安全锁,但只有新赛欧全系标配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为未成年儿童提供全面安全防护。

F3达到紧凑级标准

新赛欧内并不局促

无论车长还是车宽,新赛欧都不具优势。比亚迪F3的车身长度为4533毫米、轴距2600毫米,已是紧凑级轿车的标准尺寸;骏捷FRV的车宽1755毫米,已经超过BMW 1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宽度。新赛欧车长不过4249毫米,车内空间并不局促。

泛亚的工程师通过提升车身高度、中置油箱,向前后延展乘员舱,凹陷车门饰板、前排座椅后背、调直后排椅背,实现空间优化。

赛欧储物便利

悦翔装备丰富

散布于新赛欧内各处的储物空间为使用者提供便利——车门内侧可以放水杯、收音机下可以收零钱、排挡前存手机,中控台还有便携式储物盒。它的多样和散布是竞品之最。

雪佛兰为用户提供了一辆入门级的数字化产品。外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且为“大视野”柱面镜,音响系统可以使用MP3音频输入,仪表板提供车辆行驶信息。美中不足的是,后门车窗升降仍需手动,音响播放只有两个喇叭。

与之相比,风云2进取型、海锋和悦翔都提供CD播放器和电动车窗,风云2提供6个扬声器,悦翔的车窗可实现一键升降。此外,悦翔还有特设的雨伞存储格和寻车的声光提示。

更多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第[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